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R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RC 200t 再见少年

2016年01月22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纵观同级别竞争对手,在这之前,奥迪A5和BMW 4系我都有过体验。总体来看,奥迪给我带来的感受是中规中矩,虽然有着动感的外形,但在风格方面其却并没有给我带来足够的激情,同时也没有让我感到舒适;而BMW 4系所带来的则更多的是激情,保持着宝马一贯的传统。

这些之前对于同级别轿跑车的感受,让我很好奇这款雷克萨斯RC 200t到底会往哪一种道路上前行,这并不取决于它的动力强弱,而是在于其整体给我们带来的是温柔似水还是激情四色?

如果按照“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定律来看,雷克萨斯RC 200t显然已经接近“死亡”,因为它所带来的并没有那种十足的激情。作为一款有着很明显年轻气息的车型而言,它显然是放弃了那份其他竞争对手都在追求的激情,柔美可以说是它的主旋律,但这也就使得它在那些是激情为命的年轻人眼中地位有所降低,特别是在于BMW 4系的对抗中,它只能选择退避三舍。

当然,这样的做法也有一种好处,那就是对于那些内心还略有激情,但已不再年轻的人来说,他们会更懂得雷克萨斯RC 200t。外在的动感可以满足他们内心残留的那份激情,而整体的柔美则让他们显得不那么毛躁,同时也符合雷克萨斯整体的品牌调性,稳重中也不乏激情。

雷克萨斯RC 200t的柔美主要表现在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和油门踏板的反应度上,力度适中的转向助力让你在驾驶时既可以得到较好的舒适性,也不会因为力度过轻而让你有不够运动的感觉,更何况它还有一个粗细合适的方向盘和足够精准的指向性。

既然名为轿跑车,那它一定要更多跑车的性格,足够低的驾驶坐姿可以说是跑车和轿跑车的共同特点。在这种坐姿下你对与油门的动作往往不是“踩”,而是“踹”。当我踹下雷克萨斯RC 200t的油门时,它给我的脚感真的很让我意外。

很多此类型车型在追求极致的道路上越走越深,甚至在油门踏板力度上也要让你感受到它是有多么的运动,但其实大家真的需要这样嘛?虽然是款轿跑车,但在城市驾驶中舒适性其实还是位于首位的,所以相比于那些拥有沉甸甸油门踏板的车型,雷克萨斯RC 200t的这种轻便且反应灵敏的油门设置则更会让人喜欢。

我不否认,如果真的比拼起综合运动能力的话,雷克萨斯RC 200t可能会输给BMW 4系,但我也必须要说明的是,在城市中驾驶时,它的那种整体感十足且扎实的底盘设定显然要比BMW 4系的那种硬朗底盘要更容易被我接受,因为我不想坐在我副驾驶席的姑娘由于我的车太颠而换到另一辆车上。

毋庸置疑,现在汽车市场的销售主力军是80后和90后,他们对时尚和激情的追求不言而喻,但要知道现在已经是2016年,80后的那批人很多都已经迈入了30岁行列,在这个岁数里我们可以追求激情,但稳重显然是他们更应该有的气息。

正如雷克萨斯一直所说,雷克萨斯RC 200t是品牌旗下与LC系列相同追求极致的车型,但要记住,它永远是一款雷克萨斯,内敛的稳重与奢华是它骨子里无法抹去的性格,而这也就是其与BMW相比最大的不同。

如果说BMW 4系的车辆性格宛如一位活力四射的少年的话,那么雷克萨斯RC 200t的性格很明显就是一位青年,经过更多事情历练后的他有了些许的成熟,但整体还有些激情未了,这份尚存的激情也在向“少年”说着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RC
雷克萨斯RC
指导价:未上市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