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四规划实现2020年在华销量目标200万台
2010年05月06日 20: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5月6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宣布协商成立合资公司。当日下午,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总部,集团执行副总裁华日表示,PSA集团2020年在华销量目标是200万台,即占市场份额10%左右。

“简单用三个词概括PSA到2020年的战略目标,第一个是“全球性”,就是希望从现在起到2020年,PSA能够成为真正全球性的世界级企业。第二个词是“收益性”,希望在经济效益方面有所成就。第三个就是“独立性”,集团仍然是一个独立的企业。换句话说,这种“独立性”在标致控股的状况将不会随意改变。”而在愿景规划上,华日曼讲解到,PSA集团需要在以下两个方面付出努力:一,好产品,二,服务。当然在这两方面努力的框架下,还要注意环保。在环保的前提下,需要更加注重产品规划和服务质量。   

华日曼重申,PSA希望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汽车企业,而中国市场在PSA的企业发展战略方面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但目前,雪铁龙公司大约3.5%的市场占有率却令人不是那么满意。

为现实新总裁瓦兰先生以及整个PSA新领导层的战略愿景和目标,华日曼提出了四点规划:

第一,与合作伙伴东风集团确定新目标:标致与雪铁龙品牌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即神龙公司每年至少有两款新车投放市场。   

第二,加强对上海技术中心的投入,以便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产品规划。并且与大学、科研院所进行合作。上海的技术中心一方面与神龙保持着非常好的联系,另外和PSA在欧洲方面的设计团队保持着非常紧密联系,因此在PSA方面设计的新的车型中,一开始就能把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和中国消费者的特殊需求纳入到设计之中。此前在北京建立的营销团队已经取得了初步成绩,制定了比较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规划。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的市场放映就是例子。

第三,利用PSA轻型商用车在欧洲的优势。为完成这个计划,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第四,与长安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投产“特殊”乘用车(轻型商用车)。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召回近10万问题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