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甘文维:onstar系统不局限在高端市场
2010年06月24日 07: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车内实现远程求助、自动报警、车身故障自动检测等功能,在印象中往往只属于豪华品牌和高端车型,并且在中国市场上绝对称得上是寂寞的“少数派”。但是,近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具备这些功能的通用Onstar系统,将在未来被搭载在大部分的通用车型上。A级轿车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和GT将作为通用将该系统向中低端市场延伸的标志,成为继凯迪拉克SLS、别克昂克雷之后又一款搭载Onstar系统的通用产品。

通用中国甘文维:onstar系统不局限在高端市场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

Onstar技术即安吉星公司(通用全资子公司)通过全球定位系统及无线通信技术,利用信息呼叫中心、数据库和服务合作单位的协同配合,为车主提供“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安全保障”、“导航系统”、“车况检测”和“全音控免提电话”等服务的综合系统。该系统此前在凯迪拉克SLS、CTS[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昂克雷和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搭载。近日,在通用汽车“直达2030”可持续交通系列论坛的第二场论坛”后,凤凰网汽车同甘文维的对话中,甘文维表示,Onstar系统将不仅仅会在高端车型上搭载,在中低端车型也将匹配,而下半年,匹配该系统的英朗车型就将面世。

事后,凤凰网汽车向通用公司全资子公司,Onstar系统提供者安吉星公司工作人员求证,目前上海通用已经开始向经销商提供装配Onstar系统的英朗车型,据估计,一到两周内消费者就能买到该款车型。据凤凰网汽车从经销商处了解,并非所有英朗车型都将搭载这一系统,厂家出于差异化考虑,在1.6MT的配置最低的一款车型上取消了该系统的装备。

另外,在匹配的安吉星系统上,各个车型间也会有一定差异。比如在凯迪拉克SLS车型上,车辆本身便带有胎压监测装置,在远程汽车故障诊断这一功能中,安吉星呼叫中心可以清楚地高速车主目前车辆的每一个轮胎的当前胎压值,但在英朗的部分车型上,车辆并没有提供胎压监测装置,在远程故障诊断中便无法告知这一数据。

据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海德(Jonathan Hyde)介绍:“我们希望所有的车型上都有安吉星,并不是针对高端车型。但是要在车子里面装载安吉星应用系统,我们要做很多实验,去考察某一个车型里面是不是真的可以使用这样的服务,使用起来是不是顺畅,这个时间表还是要依照我们验证测试,只有通过验证测试保证产品使用通畅。今年下半年除英朗外,还会有一些别的车型装载安吉星。”

与该系统类似的配置也曾在其他国外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产品中出现,但是由于定位过于高端,车价皆高于20万元区间,导致这项服务并没能在中国市场推广开来。此次通用对于此类服务的大力推广,无疑将会给中国汽车业界带来一针兴奋剂。新的服务内容势必带来新的竞争优势,而优势的产生势必导致此前的平衡被打破,会带来中国汽车产业的新一轮追逐于竞争。而在这种平衡与动态的过程中,消费无疑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图/文 鲍家翔)

相关专题:

别克英朗XT上市

别克英朗GT上市

相关报道:

装备OnStar安吉星2010款别克现车充足

安吉星(OnStar)护航2010款别克昂科雷

通用OnStar安吉星:三个按钮解决所有问题

车展见闻!终于弄明白Onstar的重点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