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高尔夫领衔 大众电动车2013年在华量产

“2013年,大众电动车将在世界范围内量产,包括中国。”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向记者证实,大众将在现有的产品系列中,实现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的批量生产。这意味着大众推出的任何一款传统能源汽车,都有可能电动化,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产品战略,也将与其全球战略同步。

“所谓量产,不是说我一年就要产20万辆、30万辆。电动车可能是小批量生产,但它一定可以向客户持续供应,至于能卖多少辆,是由客户的需求、成本等各方面来决定的。”张绥新说。

在华电动车战略:从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

大众将在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公布其在华电动车战略。同时,大众E-UP[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奥迪e-Tron两款纯电动概念车,也将在车展上亮相。据了解,最先引入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将是混合动力版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而包括E-UP!在内的一系列电动车也将在今后几年内相继上市。

电动版朗逸很可能成为大众第一款在华量产的电动车,该车也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据上海大众介绍,电动版朗逸已达到成熟的量产标准,可以在城市内示范运行,但尚未确定上市日期。

在大众的全球新能源产品计划中,电动版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将于2011年推出,随后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和高尔夫都将推出混合动力版,2013年,E-UP!和电动版捷达将实现量产。从时间表上来看,电动版高尔夫率先由一汽大众国产的可能性最大。

张绥新表示,大众在新能源汽车上做过很多尝试,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花了很大力气推广柴油车。“我对柴油车还是念念不忘,如果中国现在开始推广柴油机,马上每一辆车就能降低20%的油耗,相比混合动力一点儿都不差。但从中国的趋势来看,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已成为新能源车的三大分支。当然,这三类车型,大众也一样没有落下。”

在中国和北美这两个车企必争之地,大众的柴油车型一直开拓不力,这可能也是大众突然转变产品战略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在目前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大众这一年多的市场举措值得肯定,其TSI+DSG动力总成战略,已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技术名词;而其于2005年立下的“在华所有车型减排20%”的誓言,也将在今年年底实现。

“排放和油耗降低20%,有一个量化标准,我们是按照全部销售车辆的平均油耗来算的。比如说一款车百公里油耗7.5升,卖了20万辆;另一款车油耗为10升,卖了5万辆……一年来,我们卖了100万辆车,那么计算出它的平均油耗,再与2005年相比,就能得出一个具体数值。”张绥新表示,每一个省油的技术产品,比如新型的TSI发动机、TDI柴油机、DSG双离合变速箱,甚至将要量产的电动车,都会对降低排放和油耗作出贡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时代离我们有多远?

相关报道:

大众汽车环境教育行动新三年计划在京启动

小改怡情 图解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

上海大众途观加价 遭遇广大网友痛批

大众南方战略再度亮剑 途观华南上市在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