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发起诉讼 中国籍公民郁向东涉嫌窃取其商业机密
2010年11月18日 10: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中国籍公民郁向东10月14日在美国芝加哥机场入境时,遭到美国警方拘捕。郁向东被指控窃取和意图盗取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商业机密,以及非法存取电脑资料,并兜售给中国公司。11月17日,福特向美国法院对此提起诉讼。据FBI调查,郁向东的电脑中存储着41份福特汽车的机密文件。

郁向东曾为福特汽车公司的工程师,在福特工作10年,直到2007年离职。据称,郁向东在离职前将大约4000份文件拷贝到了外部硬盘上,其中包括敏感的福特设计文件。这些文件涵盖发动机、变速系统、车门结构、转向系统等,价值数百万美元。3天后,郁向东带着一个装有4000多份福特 汽车保密设计资料的硬盘飞往富士康的中国工厂。两周后,郁向东在中国给福特公司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表示辞职,而此时他已经接受了富士康的工作。几个月之后, 郁向东又开始跳槽,2008年被北京汽车集团录用。

49岁的郁向东被指控窃取福特价值5000万美元的商业机密。目前。郁向东面临78个月的监禁及15万美元罚款的惩罚,并将在所有刑罚完成之后被驱逐出境。据悉,联邦法院将在2月23做出最终判决。

美国一律师表示,美国政府将全力保护美国汽车工业的知识产权,毕竟各大车企投入巨额资金及长久时间才赢得先进技术。美国将会给予非法窃取机密人员严厉处罚。(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聚焦福特机密被盗案

相关报道:

北汽控股对郁向东事件表示关注

发现新机密文件 郁向东或将被追加指控

“郁向东案”背后的知识产权危机

北汽卷入“郁向东间谍案” 身陷媒体重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