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资助双龙汽车起死回生
2010年03月15日 10:59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国政府拟资助双龙汽车起死回生

▲韩国知识经济部长官崔炅焕12日出席在首尔小公洞乐天酒店举行的朝鲜经济论坛,就双龙汽车与海力士半导体的处理方针发表演讲。韩国政府决定帮助因资金周转困难而面临破产危机的双龙汽车起死回生,并阻止海力士半导体被外国企业收购。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知识经济部长官崔炅焕12日应邀在第24届“朝鲜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为使双龙汽车回生,正在与相关部门就各种支援方案进行磋商。”此前双龙汽车向债权方要求提供1000亿韩元的紧急资金来进行新车研发和企业经营,但债权方要求提供追加担保等,迟迟不肯提供资金。因此双龙汽车的新车研发无法如期进行,面临工厂停产危机。

崔炅焕表示:“双龙汽车在回生过程中最关键的问题——劳资纠纷已经解决,因此正在与相关部门就支援新车研发资金问题进行磋商。”知识经济部有关负责人就此表示:“双龙汽车很难独自生存,除提供资金支持以外,还在面向外国企业寻找可以收购双龙汽车的合作伙伴。”

对于近日传出的海外资本收购海力士半导体的问题,崔炅焕表示:“存在技术外流的风险,不能将控股权交给海外资本。”并表示将尽快推进出售事宜。

崔炅焕表示:“芯片产业需要大胆的投资,而处在债权方管理下的海力士能够位居世界第二位,已经是个奇迹。很难在国内找到收购者,但会想办法尽快进行出售。”

为推动外国投资低迷的经济自由区发展,崔炅焕表示:“正在制定吸引国内大企业到经济自由区并吸纳外资的方案。”崔炅焕说:“在医疗、教育领域营利活动受到制约的情况下,什么外国企业会轻易进驻呢?应承认现实,保障企业谋求营利。”

有人指出大企业横扫了零售业、餐饮业,对此,崔炅焕表示:“不会人为限制大企业从事某些项目,但将制定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让这些企业能够与大企业进行竞争。”

相关专题:

双龙汽车复兴计划获批

相关报道:

吉利拟购DSI韩国相关资产 此前恐被双龙拖累

回生计划得许可双龙汽车起死回生进行时

双龙起死回生正在进行 两款新车年底上市

上汽在双龙股份将大幅缩水 从51%将降至11.2%

法院支持双龙汽车救助计划 双龙计划三年内扭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