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人水箱坏却换发动机 车主维权无果无奈起诉(2)
2010年06月11日 15:49汽车投诉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森林人水箱坏却换发动机 车主维权无果无奈起诉\(2\)

谁给了4S拆解发动机的权利?

本以为3月23日中午就可以提车了。谁知中午他却接到了一个很意外的电话:斯巴鲁4S店说维修后试车时发现水温仍然过高,怀疑发动机有问题。

这个“意外”的电话让钱先生产生了疑惑:汽车开进4S店时水温正常,且发动机等也无异常,怎么修一下水箱这类简单的操作后试车就坏了发动机?然而,更“意外”的事情还在后面。

当天下午三点多钱先生赶到斯巴鲁店,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汽车的发动机被吊出了机仓,且放在地上被全部拆解!一旁的维修人员告知:他们怀疑发动机拉缸,便把发动机吊出来拆开检查,结果确实拉缸了。该工作人员还指着一堆拆下的零件(连杆、曲轴、凸轮轴、大小瓦等)说:“你的发动机拉缸,这些部件均发生了损伤或变形,要全部报废!”

维修员的解决方案是,要么大修发动机总成,其费用为52430元,要么更换新发动机总承,费用为8.3万。

听到此话,钱先生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的汽车进4S店维修时发动机还是正常的,怎么一下子就坏了发动机?并且维修费用也从1100元飙升到83000多元!

高昂的维修费用让钱先生完全不知所措,他气愤地反问4S店:为什么要私拆他的发动机?是谁给了他们权利!

因为发动机零部件已经拆了一地,很难让人相信这堆问题零件就是从他汽车上拆下的?况且,就算发动机真的拉缸,需要拆开检查,也应该通知车主,得到允许才行?否则,谁敢保证这里面有没有猫腻?

众所周知,发动机是汽车最核心的部件,正常情况下只有在经过一系列检查后才能决定是否拆解发动机,并且还要经过车主签字认可才行,现在云南华东斯巴鲁4s店只是凭感觉就马上擅自拆开检查,这显然违反了操作程序,侵犯了用户的知情权!

相关报道:

华泰汽车遭遇“飞车门” 车主闹市抬棺要维权

东风本田思域离合异响 车主维权后失原厂保修

卡罗拉刹车失灵致车毁人伤 车主维权却惨遭殴打

哈飞民意面包车轴距偏差遭起诉 车主走全国维权

广本飞度频频自燃引发的维权纠结

思域保内自燃被拒赔 车主维权起诉东风本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