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帕杰罗对比试驾丰田普拉多 对抗永不妥协(2)
2010年09月21日 10:07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菱帕杰罗对比试驾丰田普拉多 对抗永不妥协(2)

相比之下,三菱所提供的乘员舱要更加朴实,或者可以说是简单。在3.0升排气量的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除了质地尚佳的真皮座椅之外,很难再找到什么能够用豪华去形容的东西。它的许多配置都以功能性为先决条件,大概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尺寸巨大的电动天窗。行车电脑的中央信息显示系统看上去也很简单,甚至有些影响读取。就整体而言,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更注重享受,而三菱似乎提供的只是一个简单可靠的工具。

三菱帕杰罗对比试驾丰田普拉多 对抗永不妥协(2)

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两款车都很安静。丰田的2TR-FE在平顺性以及动力输出水准方面甚至要略强于三菱的6G72,看来6缸发动机并不总是能够占到便宜。只是由于排气量的原因,普拉多的发动机才在实际表现方面略处下风。另外,普拉多的4速自动变速箱似乎更想表现燃油经济性,对于注重动力表现的车主来说,你不得不时常让那台4缸发动机陷入狂躁的境地。而三菱的INVECS Ⅱ则要更聪明一些,它更能适应车主的意图,换档的过程也要更加平顺。但这并不是说帕杰罗在舒适性方面取得了胜利,因为普拉多对噪音的控制水平要更加出色。如果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普拉多安静的乘员舱更像一辆轿车,而帕杰罗则必须面对硬朗的车身线条所带来的风噪。此外,丰田的悬架系统在应对非铺装路面时,整体表现也更加出色,它会过滤掉绝大多数震动和冲击,路面上的坑洼也只是用适度的绵软摇晃来表现。相对而言,帕杰罗的悬架要略硬一些。虽然它采用四轮独立悬架,但感觉上,三菱似乎并不喜欢让车内的乘员过于安逸,它必须提醒你现在正在做的一切。

三菱帕杰罗对比试驾丰田普拉多 对抗永不妥协(2)

如果只以外形尺寸和车身结构作为依据去判断,大概一多半人都会认为普拉多的重量更大。但实际上,帕杰罗要比对手重70公斤。我们并没有掌握更深层次的技术文件,或许三菱所说的“带内置型梯形结构车架的承载式车身”只是传统结构的一种变形,而为了保证整体强度必须牺牲对于重量的控制,但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承载式结构比非承载式结构更有利于车身布局和空间利用。

三菱帕杰罗对比试驾丰田普拉多 对抗永不妥协(2)

在四驱系统方面,三菱再次坚持了它们的传统,而丰田则从之前的分时四驱改为了全时四驱。普拉多的四驱系统通过中控台下方的圆形旋钮进行操作。它提供高速四驱、高速四驱锁定中央差速器、低速四驱锁定中央差速器三种模式。在绝大多数条件下,发动机动力被以40:60的比例分配给前、后轴。三菱的四驱系统不仅提供上述三种模式,同时还可以切换到两轮驱动模式。虽然我们安排的越野场地并未对这两个对手构成直接威胁,但三菱的四驱系统表现得要更加出色一些,让普拉多打滑的松软坡道几乎没有为帕杰罗带来太多麻烦。而在接近角、纵向通过角以及最小离地间隙这些硬性指标方面,三菱的优势也要更加明显。

相关报道:

奔驰E300L对比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 拉锯战

福瑞迪/高尔夫/马自达3对比试驾 花落谁家

大众EOS/标致308CC/雷诺梅甘娜CC对比试驾

对比试驾奔驰CLS与大众CC 四门Coupe的较量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