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体验奔驰G500 适用于文明的通过性越野
2010年10月14日 10:02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男人和女人彼此相爱最后决定厮守终生时他们都希望能够一生一世、白头到老,可是现实生活里要找到这样的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找到一辆这样的汽车却很容易,你只需要花一天的时间开着G500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之后就不愿再分开了。

试驾体验奔驰G500 适用于文明的通过性越野

我们的理念非常简单:为期待完美的人们奉献完美。这是当我翻开奔驰G500宣传手册时看到的第一个页面,说这话的是奔驰集团总裁蔡澈博士。由于之前有过一段驾驶奔驰G55 AMG的不平凡经历,所以我对G500的完美心存疑虑。

试驾体验奔驰G500 适用于文明的通过性越野

G系列适用于文明的通过性越野驾驶不适合豁泥潭、冲沙坡等野蛮活动

虽然没有G55那种伸出车侧的排气管,但是无论是启动的那一刻,还是不经意间油门踩得稍微重了些,5.5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都会出现战鼓般的咆哮,排气的声浪撩人心扉、摄人心魄。光有猛烈的声音还不够,G500的加速能力的确惊人,虽然测试成绩没达到6.1秒的官方数据,但那种恒定、平稳的加速过程还是让人心中暗自叫绝。转速表指针平稳、快速地上升,车轮没有打滑,如果不是排气的轰隆声,就几乎和S500那种行云流水般顺畅的感觉一样了。

试驾体验奔驰G500 适用于文明的通过性越野

经典的造型中融入了新时代的元素,内饰界面与奔驰轿车有许多共通之处

在拥挤的城市中,G500见棱见角的外观显得很特别,通体雪白的颜色也无形中增加了几分威严。坐在车内视野一片开阔,所以速度感也没有了,尤其在车少路宽的地方,感觉以很舒适的速度巡航时,实际车速经常已经超过了每小时100公里。虽然造型和30年前基本一样,但G500的内部已经改头换面了,操控界面和轿车类似,还应用了COMAND系统,设备也非常豪华。在平坦的路面上巡航,G500可以达到奔驰轿车的舒适性,给人顺滑、安静的享受。当遇到一些坑洼时,柔软的弹簧能将震动吸收得比较彻底。不过G500毕竟是辆整体桥式结构的越野车,一旦四个轮子都遇到颠簸,或是碰到减速带之类的硬棱,车内乘员就只能随着车身、座椅一起“跳舞”了,对此后排的乘客印象会更加深刻些。

试驾体验奔驰G500 适用于文明的通过性越野

重心高、侧倾大,但安全无忧

30年来,奔驰G系列一直是最纯粹越野车的代名词,整体桥式底盘、变速箱低速越野挡以及前中后三把差速锁,G500的越野性能毋庸置疑。不过我们一点也不想开着它去豁泥巴、爬石头,那是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那类“年轻小伙儿”级越野车的工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奔驰在华召回部分C级/E级

相关报道:

奔驰G级全系特惠 购车均送精美车饰

方向灯故障 奔驰在美国召回3500辆G级车

动力更强劲 奔驰改款G级巴黎车展亮相

战车式改装 美国人豪改奔驰G级SUV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甄强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