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Yeti国产前或先小改款 因外观存在争议
2010年10月18日 08:1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大众斯柯达与斯柯达中国双方均多次表示,斯柯达品牌旗下唯一一款SUV车型Yeti即将引进中国。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及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米麟上周在捷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Yeti一定会在中国投产,但截至目前,最终引进方案尚未确定。

试驾斯柯达Yeti 全新小型SUV挑战蛮荒

斯柯达Yeti

是否加长还在讨论

Yeti是斯柯达基于PQ35平台(与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同平台)打造的一款城市型SUV,其造型设计延续了斯柯达一贯的品牌基因以及典型的简约风格。相比中国市场上的其他同级别SUV,Yeti虽然尺寸相差不多,但明显较为纤瘦。尤其是车尾部分争议最大,偏方正的造型更像是一部厢式车。

斯柯达品牌设计主管Jozef Kaban表示,Yeti在设计时更多从欧洲市场角度出发,考虑实用因素。相比其它SUV车型,Yeti设计风格的确不同,它具有更好的性价比与更丰富的功能性,在后半部分的设计上的确考虑了载货的因素。同时,他也表示,Yeti的小改款项目正在进行,但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罗凯福表示,斯柯达已经注意到中国市场对于Yeti的造型设计反馈不一。斯柯达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中国进行针对性的消费者调查,届时才能决定国产Yeti的造型方案。而对于是否像途观那样对此车进行加长,也要根据消费者调查结果确定。

品牌建设与产品并行

“Yeti的引进对于斯柯达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新的销量增长点,SUV车型对品牌也将有较大的提升”,米麟认为,引进Yeti是斯柯达进入中国近四年以来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机会。

目前斯柯达品牌所有三大主力车型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都已进入中国,未来产品将向细分化发展,以不断从产品层面丰富品牌内涵。斯柯达进口车业务也在积极筹备,最早明年将有第一批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开始销售进口车,而进口车型也将很好地填补现有国产车型在细分市场中的空白。其中,也考虑过将Yeti的部分版本先行进口的可能性。

同时斯柯达中国的成立,也将与上海大众一同在品牌塑造方面做出努力。“我们不会从上海大众拿走任何东西,只会支持它,让它更强”,罗凯福表示,斯柯达中国的成立并不是要与上海大众在品牌建设与营销等方面进行分工,双方是合作关系。

相关报道:

斯柯达全球总裁范安德:Yeti将很快驶向中国

斯柯达6款新车亮相巴黎 Yeti/昊锐Greenline上身

海外试驾斯柯达Yeti 越野性能比现象中强大

试驾斯柯达Yeti 全新小型SUV挑战蛮荒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