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加豪华装备 雷克萨斯RX270试驾体验
2010年11月07日 09:33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就在去年,雷克萨斯试探性地向中国市场投放了旗下第一款小排量车型——ES 240,结果这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以其变低的售价和不变的豪华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并一举成为了整个ES车系中的销售主力。没话说,雷克萨斯的这步棋走得相当漂亮,因为它看清了在如今这个排量已不能简单等同于档次的年代,国内消费者对车辆的豪华定义已经有了更为成熟的认识,更多的人在十几万元乃至几十万元的差价诱惑下,已经开始考虑自己是否还要因为心理作用而非要去追求那些往往用不到的极致动力储备。

如果平时只是需要简单地从甲地到达乙地,那么在看得到的配置和看不到的品质都没有发生变化的前提下,用一些本不需要苛求的动力储备去换回大笔的资金,这样的买卖显然让人觉得更加划算。而且,更小的排量意味着更低的油耗和更少的尾气污染,这恐怕也可以成为车主们用来彰显自己环保意识的谈资。最终,车厂在这一场博弈中尝到了甜头,而且开始变得有些一发而不可收拾。于是,我们看到雷克萨斯在一系列的车型上都开始推出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最新入门版本,比如今天试驾的RX270,就是这一金色门槛系列中的重要成员。

小排量加豪华装备 雷克萨斯RX270试驾体验

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270

小排量加豪华装备 雷克萨斯RX270试驾体验

雷克萨斯RX270

RX270,顾名思义,与我们熟悉的RX350一样,这里的270所指代的正是2.7升的发动机排量。先来扒扒这款发动机的老底吧。说来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台代号为1AR-FE的2.7升直列4缸发动机正是丰田在2008年推出的新一代4缸发动机产品,我们其实在国产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上就已见识过它的本领。单纯从数据上来看,这款发动机的表现不错,在4200转/分时能输出高达252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在5800转/分时,发动机的峰值功率更是可以达到188马力。当然,能有这样的数据表现,与丰田将自己的最先进技术悉数用在其身上不无关系,像双VVT-i、进气歧管长度可变系统,以及内置平衡轴等等,这些技术的应用都对提高发动机的效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实际驾驶的角度而言,在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帮助下,这款2.7L发动机的表现也较为让人满意,虽然谈不上有多么强劲,但也足够从容应付RX270这个体型健硕的家伙。当然,在点火启动时你还能体会到这些先进技术为发动机所带来的出色降噪表现。按下启动按钮的刹那,发动机舱内并没有传出太过明显的响动,车内的静肃性很好,振动的体感也非常细微。

小排量加豪华装备 雷克萨斯RX270试驾体验

雷克萨斯RX270

拉入D挡,轻踏油门起步,没有丝毫的阻滞,硕大的车身被很轻松地鼓动起来。毫无疑问,在低转速区域内能够实现较高扭矩输出的调校方向对于这类城 市SUV来说是更为适用的选择,至少在频繁的走走停停中,驾驶者的脚腕不需承受太强的工作压力。而驶上高速公路,狠踩一脚油门,在经历了片刻的沉吟后,从发动机舱内也会传来让人兴奋的高亢吼声,只不过,相比于RX350,随之而来的提速过程明显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的虚张声势,不论是动力响应的速度,还是再加速能力的表现,此时的RX270还是无法给予我在驾驶RX350时所获得的那种淋漓快感。好在还有手动模式。在将档杆横拨,从D档位置向左拨动后,随着对 换档转速的控制,这台2.7升发动机明显要比刚才表现得给力了许多。随着前轮的飞快旋转,速度指针很容易冲破速度表上120公里/小时的刻度,而接下来,为了不收到警察叔叔的罚单,我的工作就只能演化成给刹车踏板施加压力。其实这也很好地说明了一个问题,马力强劲的大排量发动机往往会在日常使用中显得有些 精力过剩,而我们如果仅仅是要应付城市路况,那么像这台2.7升的发动机加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组合就已足够,它们已能相当出色地完成日常驾驶需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雷克萨斯RX270送一年免费保养 有现车

雷克萨斯RX270武汉现车销售 2万元起订

雷克萨斯双剑齐发 RX270和IS250深圳上市

操控平稳 乘坐舒适 实拍雷克萨斯RX27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亢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