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之名 三菱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傲虎
2010年11月23日 15:39车王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父之名 三菱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傲虎

在适应了社会的责任、事业的压力和生活的繁杂之后,这群男人理应有一段自己的独处时间。在这里,他们可以纵情奔跑、可以侧耳聆听,更可以利用刚才还任劳任怨的SUV偶尔放纵,来满足那份与生俱来的征服欲

记得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很喜欢听到别人说自己成熟,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弥补我学习成绩不佳带来的自卑感,转而以大哥哥的心态自居。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已告别学校多年的我却开始害怕听到这样的评价,这意味着我必须放弃曾经痴迷的网游,放弃过去在现场倾听摇滚乐的疯狂,转而开始那种四平八稳的生活方式里。

以父之名 三菱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傲虎

这种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我暂时还没机会体验,但内心又难免会产生恐惧,逐渐清晰的轮廓已经能让我看清它的样子,于是我决定提前下手,将目光不再停留在那些激情四射的性能车上,而是从全局的角度看问题,为自己,为家人寻找一个合适的伙伴。

  我并不需要什么商务上的应酬,也对B级车的稳重不太感冒;MPV的实用性确实非常出色,但是对于我来说又未免有些太过家居,如此说来,空间宽敞,乘坐舒适的城市SUV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但能换来家人的欢愉、朋友的称赞,更重要的是,与生俱来的野外生存能力还能使我保持住一颗年轻的心,让我在独自一人的时候,能够轻易地感知到它在强有力的跳动。

酒逢知己
  为了满足自己那最后一点点私心,我还有意地关注起SUV的公路性能,这样一来,选择就变得更加容易,而争夺的双方,依旧如老战友相遇般熟悉。

以父之名 三菱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傲虎

三菱斯巴鲁,尽管它们没有丰田大众那样财大气粗,但它们之间的争斗早已被人们传为佳话。相似的品牌定位和对于运动性的一贯追求令它们在别人眼中总是一对冤家对头,而我对此则有另外一番看法,正是品牌与车型间的势均力敌推动着彼此的不断创新与进步,同时也造就出一个又一个经典的回忆。它们更像是彼此的知己,不必多言却早已心知肚明。

以父之名 三菱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傲虎

或许正是由于这一份心有灵犀,欧蓝德EX与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的英文名都以OUT开头,似乎预示着品牌间的竞争正有愈演愈烈之势。新款欧蓝德EX的改变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与LANCE EX极为相似的前脸造型已经成为三菱的家族式脸谱。除此之外,老款欧蓝德标准的SUV车身比例并没有任何改变,简洁大气的侧面线条和时尚动感的尾灯依旧是欧蓝德EX在外观上的风格特点。纯黑色内饰、筒形运动仪表、三辐真皮方向盘都是三菱运动精神的体现,而画龙点睛之笔还在于固定在转向柱上的金属换挡拨片,它对于油门的刺激绝不仅仅只是视觉上的冲击,冰冷的手感还能够传递出机械间无情的交流。简洁的内饰面板没有刻意营造豪华感,由于直接采用了第三方的娱乐系统,过小的按键也给操作带来了稍许不便。

以父之名 三菱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傲虎

以父之名 三菱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傲虎

无论从外形还是内饰上,新傲虎似乎总是和人们传统观念中的SUV车型差了那么一点点。4775毫米的车长比欧蓝德EX长出了135毫米,而车高却又比欧蓝德EX的1680毫米矮了65毫米,总体比例与老款奥迪A6 ALLROAD有着几分相似。与三菱不同,斯巴鲁习惯于将自己的运动天赋隐藏在内心深处。表面上看,新傲虎不免让人觉得中庸有余而个性不足,精致的内饰做工和让人心情放松的配色将傲虎的打扮成一副中高级轿车的模样,而车门上的木饰面板几乎让我重新考虑它是否真的适合自己。

以父之名 三菱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傲虎

性格迥异的外形很容易让人们看清方向,从而走到某一方的队伍里面。自私一点讲,欧蓝德EX时尚的外形和运动化的内饰更能取悦于现在的我,但既然是为了日后的选择,我又不得不去考虑新傲虎舒适的乘坐氛围和它那堪比双人床的载物空间,而且新傲虎的后排侧气帘还能在碰撞时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以父之名 三菱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傲虎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全能座驾 试驾三菱2010款欧蓝德EX(图)

三菱欧蓝德EX对比ASX劲炫 多个角度体现区别

向山谷进发 欧蓝德EX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非常规战争 三菱欧蓝德现代途胜本田CR-V对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