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发声明反击大众 称最后通牒是勒索
2009年06月29日 15: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近日,由保时捷公司监事会主席、来自保时捷家族的 Wolfgang PorSC[综述 图片 论坛]he和监事会副主席及工会领袖Uwe Hück共同签发的一份声明中,保时捷公司对大众汽车的最后通牒进行了反击并称这是勒索。

该声明表示,“不会接受大众汽车的这种勒索行为;并谴责大众汽车的最后通牒为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所罕见,因此是不可接受的。但声明称,“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共同为两家公司的未来福祉做打算,但勒索并非是共同开创未来的方式。

据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已经向保时捷公司发出最后通牒并要求其在月底前决定是否接受由大众汽车制定的拯救方案,实际上就是一份逼其就范的合并方案。根据该拯救方案,大众汽车将出资30-40亿欧元从作为控股集团的保时捷欧洲股份公司(porsche Holding SE)手里收购拥有汽车主营业务的保时捷股份公司(Porsche AG )49%的股份。之后,由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QIA出钱代为保时捷公司对其交易的24%大众汽车普通股的认购期权进行行权,最终保时捷公司同大众汽车实现合并。

但拯救方案还算公平并基本确定,按市值计算保时捷公司两大家族:保时捷和皮耶希(Porsche und Pi euml;ch )家族在合并后的新公司里仍可以拥有超过40%的股权,下萨克森州持有股份不变为20%,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可获得15%以及其它潜在的投资者或持有另外5%的股权。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戴姆勒公司否认有收购保时捷股份的意图

保时捷拒绝接受与大众合并的最新提案

保时捷加速向卡塔尔出售大众股份

大众发力新兴市场 或购入铃木10%股权

大众汽车欲入股铃木抢占微车市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