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清:1-6月份汽车销量大 后面将减仓
2009年06月11日 07: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东风雪铁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魏文清。

魏文清:1-6月份汽车销量大 后面将减仓

东风雪铁龙销售公司总经理 魏文清(现场图)

魏文清:我觉得情况都是类似的,在座更多的是一线,有些东西是需要理性分析,我们在座的一线的都比较理性,而不像经济学家那么感性。

1-6月份汽车销量比较大,但终端出货前面出大于进,后面有一个减仓。按照传统的上半年略高一点,下半年略低一点,今年的狭义的汽车销售都会突破20%,这是理性的分析。刚才马总说的,季节性因素是很关键的,这个特征与数据有特别大的出入,当年的销售出现下滑不是因为世界性的因素,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我们东风雪铁龙一直比较看好的,东风雪铁龙在汽车市场上面,我们或多或少过去在这方面做的还是不够完美,我们觉得一直还在徘徊。我们今年也做了一些工作。

主持人:今年做得非常好。

魏文清:我们对细分市场的影响不是非常高,要考虑细分市场的增长。总结过来,我个人认为东风雪铁龙在品牌宣传方面做得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做了两项工作,大的工作也要做,大的工作也要做,东风雪铁龙是非常好的品牌,我们应该把与其他品牌差异化的东西要体现出来,这是我们做的4月18日比较大的战略,对品牌形象和品牌内涵做大的形势,在人性化设计方面,在操控方面都做了研究。另外在小的方面,就是网络的品牌都是从做卡车发展其他的,相对比较弱,我们有责任把它做大。在非初期的精细管理、用户中心,从两个方面做,我们可以挖掘当前市场的机会。我观察来说东风雪铁龙的工作,回到整个市场,尤其整个主题,我想下半年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刚才说的主题就是明年政策是否延续,我个人认为应该延续,本身我们汽车通过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来看,国家对销售环境的推动作用采用的汽车的推动,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汽车税费太贵,应该给我们营造同样的环境,所以对明年应该没有太大的冲击,至少今年有非常大的表现,虽然政策马上要出台,但对明年初整体的宏观会表现比较好,我们希望宏观政策继续延续下去,汽车还是背负了过多的税负。

第二,中国的购买力非常强大,其购买力应该超过现在的水平。所以核心内容是需要宏观的环境和社保的政策,让购买力发挥出来。至于说周边环境不好,其实雪铁龙做的一个项目,扩大了城市范围,对城市化也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对社会进步也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应该更多的出政策把购买力促动出来。我个人认为,下半年会有比较好的增长,会在20%左右,东风雪铁龙采用抓大和抓小的角度一起迎接这个机会。

相关专题:

2009深港澳车展

相关报道:

宾利欧陆Speed极速系列亮相2009深港澳车展

第十三届深港澳国际车展6月10日深圳开幕

深港澳车展今开幕 车企首发战略转向深圳

深港澳车展10日开幕 三城首次联手规模增长两成

2009深港澳车展 五大性能车提前揭密

2009深港澳车展探馆 八大国产新车提前揭密

新君威2.0T深港澳车展亮相 6月15日正式上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