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劲:消费者刚性需求 车企有很大空间
2009年06月11日 07: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工程师出身的刘总非常坦率,还有孤独、坚定的守望者,敬佩有加。我特别觉得感动的是,您的企业在中国汽车主语论坛,每一次做有价值的探讨和活动,从来没有缺席过,因为我们不是营利的,领导人最缺的时间,他们每一次都过来,而且都非常认真的发言。

就是这样一起走过来、一起成长起来的,大家都有话要说。刘总讲一句话,且战且看,且看且战。我想到荣威的老总是且战且练,因为他们的经销商胳膊很强大,我们想请何晓劲两个品牌融合的看法,还有下半年市场的多变。

何晓劲:消费者刚性需求 车企有很大空间

上汽荣威名爵市场总监 何晓劲(现场图)

何晓劲:今天主要讨论下半年的预测,我讲进天气预报,今天深圳的天气多云转阴,逐步地区有阵雨。这句话不会犯错误了,刘总讲下半年比上半年还好,我们心里都是这么希望的,我自己认为我们企业先不要盲目乐观,因为我觉得企业的预测非常痛苦,经常被领导骂,从来没有预测准确过。确实对我们的大企业来说有很大的问题,如果对下半年的期望太高,都会出现大规模的零部件的准备,还有配套厂的要求,就会很大的压力。一旦下半年市场没有很好的期望值和回报,势必会在价格上造成很大的冲击。

现在很多经销商,我相信我们的经销商不是单卖一个品牌,他要卖很多品牌,所有品牌都把销量压力转嫁到经销商肩膀上去,今年的融资压力也很大,确实会造成一些问题。

刚才刘总讲的且战且看我非常赞同,做预测的人做到2010年,做市场销售比较看中的是接下来几个月应该怎么做。一方面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媒体、多媒体对消费信心的引导。更重要的刚才刘老师说了,这是练内功的时候。虽然上海汽车是上汽集团的一部分,但我们自己有艰难的发展过程,今年我们花了更多的资金、人力培训,是为了提高第一线的战斗力,体现在服务、消费者需求的掌握等方面。所以说,自己练好内功,希望整个市场能够迅猛的发展,当然我们相信中国消费的刚性需求,对于中国市场来说长远来看已经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的生产基地产能已经达到很高的产能,我们目前是模块式的生产制造企业逐步的释放出去,而不是加大产能。这样对上、对下都是比较负责任的。

相关专题:

2009深港澳车展

相关报道:

宾利欧陆Speed极速系列亮相2009深港澳车展

第十三届深港澳国际车展6月10日深圳开幕

深港澳车展今开幕 车企首发战略转向深圳

深港澳车展10日开幕 三城首次联手规模增长两成

2009深港澳车展 五大性能车提前揭密

2009深港澳车展探馆 八大国产新车提前揭密

新君威2.0T深港澳车展亮相 6月15日正式上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