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均:汽车能够把经济拉动起来
2009年06月11日 08: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有请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王建均。

王建均:大家下午好!比亚迪是年轻的企业,我们对宏观形势是非常南好的,我们当时提出了40万辆的目标,当时对40万辆的目标,觉得这个目标定得有不认同的观点,从市场的发展来看,我们对2009年的预期还是准确的,从1-5月的形势来看,我们的销售基本上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对下半年的预期,企业自己认为今年下半年的市场一定会保持高速的发展,理由一个是油价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第二次提价。还有资本市场,股民已经经过过一次牛熊的转变,他们对市场承受力非常强了。对于汽车来说,汽车作为拉动国民经济的发动机,因为上次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国家就是靠汽车和房地产把经济拉动起来,这次也是靠汽车和房地产,国家每次整个发展,或者说产业上的发展,都会有很多政策性的引导。

王建均:汽车能够把经济拉动起来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王建钧(现场图)

美元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贬值超过11%,我们市场受到的影响,我一直认为是利好的。下半年会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大家一致的共识,超过1000万辆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振后车市走向。

王建均:刚才各位老师、各位专家讲的都是合资企业,合资企业受到关键的影响,就是全球化的影响,他们认为要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我们没有这样的考虑,所以我们认为是不错的。

主持人:我们谈这个问题不是就学术谈学术,谈的是很务实的,对于今年上半年做多和做空的厂商,并多和并空的厂商,今年上半年的踩空和踩多很不一样,您认为比亚迪更具优势吗?

王建均:是贪婪和恐惧之间选择什么?很多企业家选择了恐惧,或者选择了中性,我们更选择贪婪,中国的市场是最优良的市场,为什么说独好,大家都承认了,为什么不做得更好呢?像炒股一样,增幅20%以后是急于持有还是急于抛售,这是企业家要做的。

相关专题:

2009深港澳车展

相关报道:

宾利欧陆Speed极速系列亮相2009深港澳车展

第十三届深港澳国际车展6月10日深圳开幕

深港澳车展今开幕 车企首发战略转向深圳

深港澳车展10日开幕 三城首次联手规模增长两成

2009深港澳车展 五大性能车提前揭密

2009深港澳车展探馆 八大国产新车提前揭密

新君威2.0T深港澳车展亮相 6月15日正式上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