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斯:汽车高速增长 整个大环境不乐观
2009年06月11日 08: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请海马市场部部长汤斯。

汤斯:汽车高速增长 整个大环境不乐观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 汤斯(现场图)

汤斯:无论从历史的曲线来看,无论是哪一年,是03、04年高速增长,还是04年的调整,7、8月份都是全年低点,2月份比较特殊,因为有春节,实际消费时间比较短。第三季度从我们来看应该稍微谨慎一点,四季度稍微乐观一点。一个是消费税有很多帮助,中国人就是这样的,如果消费税到了12月31日以后,2010年不延续,其实不是3000元、5000元的问题,而是心态的问题,如果不取得机会就丧失了,如果税费的变化,年底前后会带来增长。这个增长是持续增长,还是类似于反弹。整体的市场环境来讲,虽然汽车高速增长,但是整个大环境不乐观。海马提出做精做强不增大,海马在规模也是很多的企业,面对很难预测的市场,保持生产节奏的灵活度和敏感,可能比做一个预测更重要一些。就是整个供应链条和销售链条上面保持相对好的弹性,自己预留一点。

刚才叶总讲了,不要做太满,我们倾向这样的方式做下半年的市场。因为我们的量也不是很大。而且我们的车型在细分市场不是领头羊的地位,所以整个的调整对海马影响不是太大。下半年我们的产销更主要是企业内部因素决定的,我们对市场不是非常乐观,因为宏观经济和某一个产业、行业长期背离,肯定会出问题。虽然说市场的刚性需求方面,包括换车、包括刚才谈到的新的增长区域,新的购车趋势出现,我们的车很多在县城消费,虽然这个地方没有销售网点,实际上有用户,而且量在逐步增长。总体上来看,我们建议大家谨慎一点。作为海马来说稍微好一些,因为2006年作为一个核心品牌自主以后,开始做自我的研发,这两年是产品收获期,相对来说我们的产品线到今年到明年延长比较多,相对来说我们在单个产品上面量会有所下滑,但是总量上可能会有所增长。所以作为海马来说,相对特殊一些。整个市场我们包括张老师讲的,我们也认为不太乐观。但是从海马来讲,总体保持比市场略高一点的增长态势,在未来两三年我们应该能够保持下来。

相关专题:

2009深港澳车展

相关报道:

宾利欧陆Speed极速系列亮相2009深港澳车展

第十三届深港澳国际车展6月10日深圳开幕

深港澳车展今开幕 车企首发战略转向深圳

深港澳车展10日开幕 三城首次联手规模增长两成

2009深港澳车展 五大性能车提前揭密

2009深港澳车展探馆 八大国产新车提前揭密

新君威2.0T深港澳车展亮相 6月15日正式上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