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以深圳车展为代表 突破区域营销
2009年06月11日 08: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下面我们有请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王侠副会长致辞。

王侠:今天这个论坛,原来也没有什么准备,因为今天我到深圳来,也是藉由深圳车展过来看一看,因为深圳车展今天打出了深港澳的概念,而且今天上午我看了一下展览会,这个展览会办得非常成功。大家都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这些年来发生的很多变化,实际上中国市场这些年的演化过程,也给全世界带出让大家觉得不一样的东西。因为从去年美国的次贷危机,一直到金融危机,一直到经济危机,以至于给汽车市场带来的重大的冲击,能看到从欧洲、美国、日本这些成熟的汽车市场,现在都比较萎靡,可是我们中国的汽车市场这边风景独好。所以中国的汽车市场展现出和世界上很多成熟市场不一样的东西,我们正好在深圳车展的时候,大家一起讨论中国的汽车市场,区域市场的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王侠:以深圳车展为代表 突破区域营销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王侠副会长(现场图)

应该可以看到,从车展来看,上海车展刚刚结束,上海车展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同时我们也看到,以区域市场为依托的区域车展也蓬勃发展。比如以深圳车展为代表的车展,他们都非常好。一方面展现深圳企业营销创新、营销突破以及对区域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来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的信心。我临时参加研讨会,和大家学习,和大家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汽车市场呈现什么样的发展。

从我个人来讲,其实我觉得中国的汽车,不知道是在座的企业老总怎么看。

从我个人来看,中国的汽车市场呈现和国外的成熟市场非常不一样的特征,因为从全球来看,汽车还有几十年、上百年的发展,所以整个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成熟的市场,所以它的很多特征是和中国现在不一样的。大家能够看到这么一个突出的现象,是我们小排量汽车现在有非常高的市场发展速度。其实从一个角度就体现了中国市场的特点,因为我们中国的市场是新兴市场,而中国现在绝大部分的消费者可以从买1.6升以下汽车的消费者来讲,都是在购买人们一生中的第一辆车,从这一点来讲,中国做营销的朋友们,我们还是不要非常盲目的把西方的东西搬到中国来,所以今天的非常有必要,我在这里预祝本次研讨会有所成就,也预祝大家在深圳舒服、愉快,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09深港澳车展

相关报道:

宾利欧陆Speed极速系列亮相2009深港澳车展

第十三届深港澳国际车展6月10日深圳开幕

深港澳车展今开幕 车企首发战略转向深圳

深港澳车展10日开幕 三城首次联手规模增长两成

2009深港澳车展 五大性能车提前揭密

2009深港澳车展探馆 八大国产新车提前揭密

新君威2.0T深港澳车展亮相 6月15日正式上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