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2009销量达68.2万 超额完成产销目标
2010年01月14日 17: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最新数据显示,一汽-大众2009年实现全年销售68.2万辆,同比增长33%,超额完成全年60万辆的预计销量目标。其中大众品牌销量实现突破54万辆,奥迪品牌销售达到14.2万辆。

2009年,中国车市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实现迅猛增长,实现了全国销量突破1360万的历史新高。赶英超美,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市场,迅速膨胀的汽车需求让不少车企深感“又爱又恨”。一方面是旺盛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产能不足的桎梏。

面对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一汽-大众积极组织生产,全力挖掘潜力,提升产能。轿车一厂全年设备开动率稳定在97%以上,全年生产轿车350[综述 图片 论坛]026辆;轿车二厂完成297307[综述 图片 论坛]辆;轿车三厂完成22666辆;发动机整机完成482826台,变速箱完成246266台;冲压件完成2487万件。

2009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各个级别的市场上,都提供了国内最领先、也最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全新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后连续7次打破该车型单月销量纪录,全年累计销售37,461辆,相比上一代车型同比增长82%,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一举改变了高档中型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而另一款国产主力车型新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售业绩在2009年继续高歌猛进,12月份销量过万,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达104,217辆,同比增长22%,继续保持着“中国高档行政轿车标杆”的绝对优势。奥迪进口车2009年销售表现同样亮眼,累计销量14,821辆,同比增长22%。其中新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以来,连续月销量过千,年销量达到620[综述 图片 论坛]8辆,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一汽-大众在未来的产能规划上目前也有了新的进展。据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汽-大众的规划中,未来长春基地将贡献75-80万辆的产能,成都基地也将贡献35万辆左右的产能,并且在2013年提前实现百万辆产销目标,缓解产能压力。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车市“被井喷”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6无现车 预定需3个月提车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年销量突破15万辆

问题多多 一汽大众高尔夫6恐将走下神坛

一汽大众:国产高尔夫GTI将于上半年进入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