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投百亿推动自主建设 09年目标1000亿
2009年07月08日 14:59北京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前,记者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获悉,北汽控股将投资百亿元加速自主项目的建设,同时2009年将计划完成1000亿元的销售收入目标。

去年以来,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汽车生产和销售6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与环比双双下降。

有消息人士透露,北汽控股同样受累于经济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2008年产销目标未达成。为慎重起见,今年在去年产销量的基础上力争增长10%以上的目标,并制订了2009年年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的计划。

在去年年底北汽控股与北京汽车装配厂重组北汽有限的签约仪式上,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透露,北汽控股在今年的重点工作就是抓战略、调结构,重点在调整产业结构和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上做好文章。

据悉,北汽控股对于2010年自主品牌上市的目标最为迫切。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告诉记者:“自主品牌的越野车和轿车都要在2010年走向市场。因此北汽控股制定的产品战略,即商用车为先;越野车为本;乘用车为重;要建设四个乘用车平台、两个越野车平台,这样的路线都已经清晰。”

事实上,伴随着实现对北汽有限的绝对控股,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的改造、建设以及新的对外合作也将全面展开。

按照北汽控股的规划,北汽自主研发的轿车项目将从B级[综述 图片 论坛]、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入手,产品分别是在北京现代、北京奔驰某款车型基础上研发的B70、B80等中高端自主品牌。

与此同时,在新能源车的研发上,北汽控股将混合动力的产业化放在了首位。一位北汽控股内部人士表示,目前福田汽车在新能源车的自主研发上已率先具备产业化。“北汽控股新的研究总院春节前后就会投入使用,届时北汽控股在自主研发上将会提速,也许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今年就能实现销售百万辆的目标。”该人士说。

相关专题:

广汽北汽上演“福汽争夺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