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延风:中国轿车年均销量应达1100-1300万辆
2009年07月15日 11: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刚刚开幕的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上,中共吉林省委委员、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发表致辞认为,中国目前轿车年均产量和销售量在500万辆以上,而按照中国的社会结构,应该达到年均1100到1300万辆,上升空间还很大。

竺延风:中国轿车年均销量应达1100-1300万辆

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竺延风(资料图)

竺延风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隆重召开之际,专家和汽车届的朋友们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本届论坛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吉林省作为汽车工业的重要基地,进入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以来,全省汽车产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态势。汽车进入家庭、各项指标标尺了年均两位数的增长。也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具有相当势力的汽车生产研发基地,2008年全省汽车产量86.13万辆。完整工业总产值2494亿,地税超过了270亿,分别占全省工业的30%以上,为吉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面对全球的金融风暴,美洲、欧洲的汽车产业陷入的低迷,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挑战和机遇并存,甚至可以说机遇大于挑战。更重要的是中国的汽车产业还处在一个发展和成长期,我们现在的年均轿车产量和销售量在500万以上,而按照中国的社会结构,应该在年均1100到1300万辆,因此还有巨大空间留给我们。

这次2009年中国汽车国际论坛以结构升级、产业振兴月主题,希望能够对行业内的企业增强信心,更加注重培训汽车消费市场,促进产业振兴能够有所帮助。同时也为吉林省汽车产业应对危机和国内外的先进经验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抓住国际汽车产业调整,加快企业自我创新步伐,有效地总结我省调整和大发展,相信本次论坛举办比将为促进吉林省乃至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2009年长春国际论坛成功举办。祝各位领导心情愉快,身心健康,我们现在在加速各方面的建设,小城镇的建设也必将带来城镇化的变化。同时给汽车产业带来更大的市场,希望汽车产业在吉林有一个大的发展。谢谢!

相关专题:

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