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定“预算帽”利弊解析
2009年06月19日 12: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简单来讲,4000万预算指的是,以后所有带上预算帽的车队,限制总预算为4000万,这不包括车手工资。

而好处则是,允许无限制测试,无限制使用风洞,KERS从今年的每圈6秒82匹马力,增加到160匹,甚至允许车队设计比赛中调整尾翼角度。

每个车队可以选择带预算帽和不带预算帽。

抛去所有台面上的解释,我给你一个最直接的答案,为什么几乎所有的车队都不愿意实行预算帽,不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带预算帽,而是他们不愿意这个政策执行在F1这项运动。

其实,FOTA成员都是支持缩减F1开支的,这个法拉利也是支持的,只不过,不是现在这种方式。

加入预算帽的车队,虽然有那么多好处,但关键的,你研发出一个组件,谁来判定,你这个组件价值多少钱呢?

FIA要设立一个预算委员会,他们有定价权。

那比如雷诺研发一个套件,其他车队也研发一个套件,价值怎么评估呢?

说白了,就是预算委员会说了算,换句话说,也就是FIA说了算。

FIA认为,你这个套件价值500万,你以后就只有3500万可以继续使用了,如果FIA认为,你这个套件价值5万,那你以后还有3995万可以用。

这几乎等于说,FIA操控了比赛,想让哪个车队赢,只是他们嘴巴上一句话的事情。

而所谓的预算委员会,也肯定会变成塞红包,请客,贿赂的大本营。

如果你不带预算帽呢?那其他车队带上预算帽,他们在赛季还没有开始,就拥有了巨大的优势。

而且,如果不不带预算帽的车队,可想而知,FIA会尽可能的多给带预算帽的车队好处,让他们成功,而尽可能让不带预算帽的车队夺冠。

所以,总结来说,这其实是FIA的一个阴谋,无论你带不带预算帽,他们都可以把整个赛事,从任何一个角落甚至到最后的总冠军,落入自己的掌控,我们看1个半小时的比赛,可能只是看到一周前,莫斯利随口说出,下周让哪个车手夺冠而已。

几乎所有的厂商车队都站起来反对,这个问题很可能说明一切,就连不宣言退出的MC,也站起来说,他们也反对,只是他们不退出而已。

相关专题:

F1分裂在即 车队协会欲组新赛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