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轮提出1亿预算帽建议 红魔丰田仍未同意
2009年06月19日 13: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当地时间5月27日,FOTA在伦敦进行了一次特别会议,据德国媒体《汽车发动机与运动》透露,迈凯轮车队在会议上提供了一个新的办法以解决FOTA与FIA在预算帽上的分歧,银箭向FOTA建议,在2010年预算帽提高到1亿欧元。

自从FIA在早前推出4000万英镑(4500万欧元)预算帽之后,大部分厂商车队表示了极大的不满,原因是FIA允许在2010年接受预算帽的车队在技术上拥有更多的研发自由。以法拉利丰田为首的车队甚至威胁要退出。

在上周末摩纳哥分站进行期间,FIA与FOTA进行了会议,但最终并未取得实质进展,眼看5月29日报名限期就要到来,FOTA于是决定再召开一次会议讨论情况。

作为另一支厂商车队,迈凯轮并没有表示过要退出,反观他们的态度是偏向FIA,而根据《汽车 发动机与运动》报道,银箭在今天的会议上向FOTA提供一个解决办法----2010年实行1亿欧元的预算帽。

迈凯轮建议:“2010年作为过渡年,实行1亿欧元预算帽,这当中不包括车手的工资、引擎以及市场推广的费用,另一方面,为了能吸引新车队加盟,老车队可以850万英镑的低价向新车队提供引擎、传动系统、KERS及底盘等整体部件。”

迈凯轮的建议是遵从莫斯利的观点,据了解,FIA主席此前在与FOTA的会议中已表明,首先,F1车队必须签定新的《协和协议》至2012年,其次,接受预算帽车队获取更大技术自由的原则不变,最后,老车队愿意向新车队提供技术上的帮助,预算帽空间可以进一步商讨。

《汽车 发动机与运动》还透露,丰田与法拉利这两支车队对迈凯轮的建议原则上是反对的,但是他们愿继续与FOTA的其他成员再进行商讨,红魔是希望坚持自己的原则,根据FOTA的章程寻找解决方法。

相关专题:

F1分裂在即 车队协会欲组新赛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莱高伦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