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回应收购:看中悍马在全美市场份额
2009年06月03日 12:58金融界 】 【打印已有评论0

6月3日,中国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腾中重工”)宣布和通用汽车就出售悍马(HUMMER)事宜达成备忘录。为此,我们连线了腾中重工外联络公关部的赵彤,她表示双方目前只是达成了一个初步的框架,具体的细节还需要慢慢谈。

对于腾中重工突然收购悍马,赵彤表示,此次收购是腾中重工酝酿许久的事情,目前腾中重工的的主营业务是生产特种车辆、道桥构件、建筑机械、石化设备四大系列,大型的车辆一直是腾中重工的发展方向。此次的收购,腾中重工主要是看中悍马在消费者心中的美誉度,以及在全美的市场。

对于今后如何发展悍马这个品牌,赵彤表示,考虑到能力和资金的问题,还有悍马高端越野车的市场定位,目前不会有太大的动作,主要靠现有的领导团队维护和经营。

对于全球车市普遍走下滑的趋势,此时介入收购悍马是否会影响腾中重工的盈利收入,赵彤表示,通用汽车这次受到重创,压缩品牌使其产生更好的有效品牌,是通用汽车破产保护的一个重要手段。目前悍马在全球有其忠实的追随者,其特色和蕴含的品牌精神,还有对技术的追求,是腾中重工对其进行收购的重要原因。

此外,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还考虑到三点:第一,不同的地域和不同的需求,腾中重工认为悍马品牌有自己的市场份额存在,并不担心今后的销售问题;第二,可以开发新兴的市场,赵彤表示每种车型增长轨迹是不同的,悍马还有很多新兴市场等待开发;第三,重点还是放在经营管理上,改善宣传和售后服务也会对悍马的销售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专题:

悍马品牌花落中国

相关报道:

腾中背后之手 大摩领华通“骑”上悍马

通用出手 悍马或1亿美元花落四川腾中重工

腾中重工:将享有悍马品牌使用权 获得运营团队

中国民营企业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

通用预计第三季度末完成悍马品牌出售

四川腾中重工与通用就收购悍马进行深入磋商

通用将把悍马出售给中国的四川腾中重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史芳芳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