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通用中国公关总监栾江红离职
2009年06月01日 20: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Sophia离职了。” 在通用全球正准备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同时一个消息在通用(中国)不胫而走。

【独家】通用中国公关总监栾江红离职

栾江红(资料图)

Sophia是通用(中国)公关总监栾江红的英文名。2005年11月1日,通用汽车中国任命栾江红为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主要负责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通用汽车公司的公关策划及战略,产品和品牌推广,媒体关系的维护和拓展,以及公共事务的沟通。在上任至今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她从一个完全的汽车盲成功晋级为“汽车专家”,追求完美的她甚至要求自己要像工程师那样去了解汽车的每一个零件和每一项技术,“我要比懂产品的人更懂产品,这样才能把它翻译得让大众都能听懂。”此后,一系列的通用汽车公关事件证明了这个女人的不凡能力。

栾江红的生命颇具传奇色彩。1977年,唐山大地震,8岁的她被埋在瞬间倾倒的废墟中长达三天三夜,是姑姑用双手一点点把地刨开,救出了奇迹般毫发无伤的她。从此,栾江红懂得了珍惜生命和时间。

栾江红的聪颖业内共知。她16岁就考上了南京大学英美文学系,大学毕业后又顺利进入英国使馆,在签证处担任翻译。随后她加入了强生(中国)公司,并且担任了其中国大陆和亚太地区的公共关系,政府事务和企业传播等方面的数个重要职位。加入通用汽车前栾江红曾任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

“离职后,我先做一段全职妈妈。”一直用女人方式做事业的栾江红告诉凤凰网汽车。和绝大多数的女强人不同,栾江红更喜欢用女人的方式来做事业。她从小就很喜欢看人物传记,她学会了一个女人应该如何保持自立,但是她从来都不认为女人在做事业的时候就应该忘记自己的性别。“我就是女人,我为什么要在工作中表现得像个男人一样呢,保留女人的特质没什么不好。在职场打拼将近20年的她却依然诚恳而率真。她多次表示:“家庭也是我幸福的来源,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也不会放弃。”无论是在家庭中还是在事业上,栾江红都把一个优雅女人的自信和柔韧诠释得淋漓尽致,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她才能在家庭和事业的天平中取得平衡,并在这样的平衡中继续美丽。

栾江红离职后,由于通用汽车破产保护事件,在国内颇受关注,因此引发的一系列公关事件将由谁来打理尚未确定,一切的舆论变数将更加莫测。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通用中国:"庭外重组"始终是通用最好的解决方案

通用命悬一线 通用中国称不会受其影响

通用命悬一线 通用中国称不会受其影响

通用中国否认出售别克品牌或转让其在中国使用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