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将重点研发小排量车
2009年06月04日 12:12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虽然只是电话会议,但甘文维选择在沟通期间不时以调侃的话语和笑声来缓和媒体的追问,同时也传达出通用在中国的自信和决心。对于今后的工作重点,甘文维表示,除了要引入雪佛兰电动车volt外,还将引入数款混合动力汽车,今后产品研发的计划项目都会将重点放在满足环保同时又是技术先进的产品上,具体说来就是重点研发小排量汽车和提高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上。

问:欧宝出售给麦格纳后,其在中国今后的发展是否有变化?

答:通用汽车在新的《谅解备忘录》里面所达成的协议是通用汽车公司占欧宝35%的股份。想强调的是《谅解备忘录》前两天才刚刚达成,一些具体的细节还正在谈判的过程中,但是我们认为这不会改变我们将来(在中国)的产品阵容或者产品安排方面的计划。

今后将继续引入欧宝新车型,将适合中国的车型引入国内,继续寻找进入中国的合适机会。

问:今后的工作中通用CEO与重组第一负责人之间是什么关系?

答:奥巴马总统已经明确表示,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将由目前公司的管理层去运营,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通用CEO韩德胜将全面负责新通用汽车公司的运营活动。

公司重组第一负责人将会向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履行职责报告,他主要是负责确保通用本次重组程序合规有序地进行,而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将会负责新通用汽车公司业务方面的运营活动。 问:通用汽车公司是否现在还有应收的账款?

答: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以及通用汽车在全球其它的运营机构的日常业务往来中,还是会发生很多正常的应收账款。

问:通用中国是否不需要额外融资的资金援助就可满足运营的资金需求?

答:关于通用汽车在中国公司的子公司,目前我们不需要对我们子公司进行资金的援助。但是如果可以提供,我们来者不拒。

问:前几月销量不错,接下来是否会修改全年目标?

答:由于通用在中国4月份和5月份销售业绩创造了历史新高,如果在6月份还能够保持同样的增速,将会出台通用本年度的新目标。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通用破产或殃及上海通用新能源汽车研发进程

受破产影响 通用印度零部件采购目标将落空

[独家]麦格纳与通用协议 禁止在中美销售欧宝

通用汽车正在考虑在马来西亚建生产基地

通用的破产给中国零部件企业带来怎样的启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