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公关总监辞职 上海通用急砍预算
2009年06月17日 08:2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每经记者 高巍 实习记者 海维发自北京

美国通用汽车的破产保护给通用旗下的各个子公司都带来了强烈的冲击,而这股冲击波已经波及到了通用在中国的业务。

记者日前从可靠渠道了解到,几乎在通用宣布破产保护的同时,通用(中国)公关总监栾江红选择了辞职。虽然通用(中国)称其因个人原因离职,但接近通用(中国)高层的知情人士表示,作为通用中国对外的窗口,身居公关总监要职的栾江红一向对通用在华业务充满信心。选择在这个风口浪尖离开,她所承受的压力之重和对通用未来的信心缺乏可见一斑。

然而,信心不足的不仅仅是栾江洪和通用中国。日前,一位接近上海通用高层的知情人士独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通用宣布破产保护之后,上海通用和通用(中国)的相关高层紧急集合在一起,开了三天三夜的会。会议的主题就是削减经费以备不时之需,全力应对通用汽车破产对通用在中国业务所带来的各种可能的影响。

据悉,上海通用已将今年下半年的营销费用砍掉了一半,由原来的6000万砍到了3000万。不仅如此,上海通用旗下各个部门的经费均有大幅度削减。

通用破产给中国业务带来的震动似乎还在继续。昨日,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又开始了频繁的高层调整。其中包括,现任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苏瑞博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的全球副总裁,他将接替刚刚离任的安达信管理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业务;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刘曰海将接替苏瑞博,出任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并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委员会成员之一;通用汽车亚太区售后执行总裁JohnStadwick将暂时代理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的职务。

据了解,刘曰海此前曾在上海通用工作了8年,并于2007年升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及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在任期间,上海通用曾取得过不错的业绩。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刘曰海从通用(中国)回归上海通用,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带领上海通用度过这段非常时刻。其次,受通用破产保护及旗下子品牌出售影响,通用汽车的进口车业务遭受到冲击,他的调任是为了力保仍在挣钱的上海通用渡过难关。

业内专家认为,“在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之后,上海通用和通用(中国)的危机公关可谓开展得轰轰烈烈,通用中国业务不受影响的言论随处可见。但是从4月初上海通用原副总经理孙晓东因为业绩不佳离职、通用中国公关总监栾江红辞职,到上海通用急砍预算以备不时之需,再到通用(中国)与上海通用高层的频繁变动,通用破产给通用中国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通用中国人事调整 联盟上汽亚洲扩张第一步

通用中国不受破产影响 坚持向既定目标进发

通用中国不受破产影响 访通用中国总裁

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通用下个百年会更好

腾中重工称不承担悍马债务 通用中国否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巍 实习记者 海维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