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通过资金援助措施降低通用破产影响
2009年06月01日 13: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鉴于美国通用汽车(GM)即将申请破产保护,日本政府计划通过经济刺激政策中得到扩充的“安全网贷款”、“紧急担保制度”等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援助政策将连环破产等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据日本企业信用调查机构东京商工调查透露,和通用汽车有业务往来的日本企业共有114家,其中汽车零部件等制造业占70家。

由于美国政府出台了为通用拖欠零部件厂商货款提供担保的援助制度,日本政府认为资金链急剧恶化的可能性较小。目前已有日本企业向美国政府申请援助。

由于援助制度并非适用于所有企业,今后交易萎缩至何种程度尚不明朗,通用破产造成的影响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独家:通用破产保护 中国消费者信心必定受挫

通用今日申请破产保护 77年霸业或画上句号

通用汽车公司将于6月1日20时申请破产保护

通用成“王朝”背影 美国汽车业蓝图改变

上海通用5月单月销量再创新高 同比增长超过50%

美官员称通用汽车1日申请破产 关闭11家工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