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简介
2009年06月01日 15: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华重组成立的新合资公司,位于山东省烟台市。

根据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与两者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三方于2004年3月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在重组后的信公司--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各占25%的股份,上海通用占50%的股份。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前身为一汽大宇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由大宇公司、大宇重工业有限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山东省汽车总公司于1996年8月成立。1998年12月,大宇公司、大宇重工业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一汽大宇发动机有限公司的50%股份转让给大宇汽车有限公司;2002年8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山东省汽车总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一汽大宇发动机有限公司的50%股份转让给山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同时,公司更名为山东大宇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1996年8月,公司开始进入生产发动机、变速箱和其他零部件,1997年停产。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55,7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为三班300,000台发动机。它将为通用汽车及上汽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提供配套。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