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出售 悍马或1亿美元左右花落四川腾中重工
2009年06月03日 11: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3日,通用汽车公司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悍马(Hummer)品牌出售给四川腾中重工。有内部消息说,收购资金在1亿美元左右。此次收购,经过国家部门审核后,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可以达成。

通用出售 悍马或1亿美元左右花落四川腾中重工

悍马商标(资料图)

自2008年5月爆出通用予以出售悍马品牌,印度塔塔、Mahindra、长丰汽车等都传出过要收购悍马的消息,其中购买了路虎品牌的印度塔塔被认为是最有意向的厂家。自此,终于尘埃落定,悍马品牌花落中国。

因为悍马品牌此前属于军用车品牌,业界多猜测售卖悍马不会像路虎一样顺利的原因之一,是可能会遇到一些保密技术的障碍。就此凤凰网汽车美国特约评论员杜长风为此采访了美国的法律专家,该专家认为:通用的悍马已经是民用品牌,虽然通用买了悍马的品牌,但车型都是自己开发的,与军方无关,并不存在保密壁垒,比如体积最小的悍马H3,就是跟凯迪拉克凯雷德共用的SUV底牌。

来自美国的独家消息显示,通用汽车此次快速脱手悍马,主要原因是在于重组计划中急需瘦身,通用汽车公司将在九十天内完成重组计划,希望藉此转变为一家规模更精简、更有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公司CEO韩德胜已表示准备放弃非核心的悍马(Hummer)、萨博(Saab)、土星(Saturn)以及庞蒂亚克(Pontiac)等汽车品牌。而卖给中国私营企业之后,通用也因此能够解决三千人甚至更多人的就业问题,减轻工会方面的压力负担。

与解决通用现有员工就业相关,在这次交易中,四川腾中做出的最大让步是,确保全美范围内和生产、开发及经销。在合同规定的过渡期,等待最终各方批准的时期内,悍马品牌汽车将继续与通用汽车公司签署车辆服务合同。

来自四川的腾冲重工此前并没有引起过多大范围的关注。其董事长与通用中国副总裁拥有同一个名字——陈实。此次“诚实”(陈实)的收购让腾中重工成为瞩目的焦点。

凤凰网汽车了解到,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集生产特种车辆、道桥构件、建筑机械、石化设备四大系列产品于一体的重型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是一家由四川省成都市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在512地震之后,灾区重建进程中,陈实代表腾冲重工投资35亿元在四川省德阳市打造了“腾中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据四川陈实介绍,建成达产后,其能源装备制造能力或将跻身于我国能源装备制造行业的前列。

附: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详细资料

通用汽车将悍马品牌出售给四川腾中重工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原为四川腾中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二零零五年一月,于二零零八年一月更名为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由四川省成都市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自二零零五年成立以来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兼并收购迅速拓展业务领域,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全国各地拥有众多销售和服务中心,涉足特种车辆、道桥构件、建筑机械、新能源、石化设备产业的现代重工企业,并于2007及2008年连续两年获得机械行业《纳税大户》称号。

公司总部位于四川成都,拥有多个生产园区。公司全部占地面积1525亩,厂房面积233000㎡ 。现有员工4800余人。

通用汽车将悍马品牌出售给四川腾中重工

腾中重工提供的几大服务

腾中重工生产大中型载重货车、自卸车、挂车、拖车、混凝土运输搅拌车、大型油罐车、油料运输槽车等特种车辆,拥有先进的生产制造、检测生产线。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也是中国桥梁支座、伸缩缝装置、预应力体系、筑养路机械老牌生产基地。公司分别与1997年取得ISO9001国际标准认证,2004年取得全国首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2006年首批通过CRCC铁路支座产品认证。一大批创新型新产品频频创中国企业记录。桥梁支座荣获四川省名牌产品称号。产品主要用于长江、黄河、跨海大桥,市政桥梁和轻轨工程,建筑场馆,航空基础设施,重点高速公路,水利水电领域,并出口国外。

腾中重工拥有40多年生产建筑工程机械的历史,共有8大类30余种产品,其中“利州”牌混凝土搅拌机系列产品连续六届获四川省人民政府“名牌产品”称号。

腾中重工同时还涉足石油化工产业的钻、采、探、压井、修井、固井等机械设备以及化工成套设备,能源装备。  

相关报道:

被中国伯乐相中 “悍马”入赘四川

通用悍马并购案两个“陈实”巧合相遇

中国民营企业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

通用预计第三季度末完成悍马品牌出售

通用将把悍马出售给中国的四川腾中重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