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EO韩德胜:经销商们不会突然死亡
2009年06月05日 08:1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我没有把经销商视为‘地图上的圆点’或‘销量分析表里的线条’,他们是大通用的成员,对我来说,一个经销商的关门如同一个工厂关门一样痛苦。我职业生涯中访问过通用全球48个国家的经销商,听他们的故事或和他们共进晚餐,他们是通用汽车面对消费者时的‘颜面’。但我别无选择,经销商网络必须与一个更小巧、强大的通用相符合,这就是今天的市场和竞争的现实。”

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通用汽车,为求生将削减四成经销商,昨天,通用汽车CEO韩德胜被迫到美国参议院接受削减经销商的听证,面对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杰伊·洛克菲勒的“恳求”,他发出了上述一番“肺腑之言”。

杰伊·洛克菲勒估计,将有10万人因为经销商被削减而处于危险之中,他恳求通用汽车帮助就业机会受到威胁的工人和他们的社区。韩德胜则称,裁减行为对汽车业重组很必要,他承诺不会对经销商实施“突然死亡”。

通用汽车大部分经销网络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发展的,当时通用汽车曾在美国市场拥有支配地位。但也是从那时起,新的竞争者开始进入,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随后不断缩水。多年来,许多通用汽车的经销商甚至没有足够利润来修复他们的设备。

韩德胜说,现在公司开始彻底分析美国的市场和每个经销商,评估区域市场的需求和经营能力——尤其是与销售及消费者的满意度有关的区域。公司希望在乡村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平均起来,在这一市场通用的占有率比其他竞争对手高出10%。

通用汽车正在与经销商协商,逐渐削减合同,而不是立即终止合同。这些合同能让经销商保留到2010年。一个小的、更健康的经销商网络将节省通用汽车的成本。

多年来,为支持庞大的经销商网络,通用汽车要提供包括信息技术系统、销售人员激励、服务和培训,以及广告在内的各种费用,这种支持成本平均到每辆车为1000美元,总数高达数十亿美元。

“我们希望2010年末保有3500到3800个经销商,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经销商占17.3%,这意味着每个经销商的销售量要比现在翻番。”在这个通用汽车历史上最艰难、最痛苦的时候,韩德胜为经销商们定下了这样一个目标。(赵奕 黄群)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路透社:通用克莱斯勒称裁减经销商是重组举措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 将关闭40%的经销商

金融环境不佳 破产危机逼近汽车经销商

通用汽车加拿大经销商将削减五分之二

三大一起削减网络 美经销商数量大幅减少

通用汽车加拿大经销商将削减五分之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奕 黄群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