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重中国 通用在华新设国际运营部总部
2009年07月12日 09:42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百年车企通用汽车昨宣布脱离破产保护,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诞生。通用在华联系人表示,通用汽车中国业务将全部纳入新通用。

前日凌晨,通用中国给本报发出声明,宣告即日起新通用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新通用和旧通用一大区别,是美国政府持有60%的股权,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持有11.7%,工人组织持有17.5%,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家美国最大汽车企业已经“国有化”。

通用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为了摆脱决策缓慢的印象,新通用将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的架构,不再设置区域总裁的职位,也不再设置区域战略委员会。

油耗大曾让通用吃尽了苦头。新通用明确表示会研发高燃油经济性的汽车产品,包括前瞻性内燃机发动机、生物燃料、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技术。

中国今年已跃升全球最大车市,也成为通用咸鱼翻生的救命稻草之一,为此声明中多次提到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新通用将继续在华积极拓展业务,通用汽车公司将在上海新设立国际运营部(GMIO)总部,这一安排前所未有。

通用重申:

盼腾中购“马”成功

又讯 (记者刘俊)通用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昨日特别表示,将继续出售悍马品牌。腾中重工已和通用表达了会买悍马的初步意向,韩德胜说,目前悍马出售正在走中国的审批程序。“通用全力支持悍马的出售程序,我们期望这项交易可以成功。”他表示,除了腾中重工外,悍马并未得到太多潜在竞购的买家。

对于另一个待售品牌欧宝汽车,韩德胜评论说,目前和包括中国北汽控股在内的三大潜在买家的谈判仍在推进当中。据悉,北汽控股开出的收购价超过60亿元。

通用瘦身

甩卖旗下品牌

保留四大核心品牌:

雪佛兰GMC别克凯迪拉克

出售或处理其他品牌:

霍顿、大宇、五菱、欧宝、悍马、萨博

精简经销商

明年年底前将美国境内经销商从6000家减至约3600家。

精简管理层

到今年年底,在美国将裁减35%的高管和20%的带薪员工。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俊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