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竞购欧宝的用意:希望获得通用的技术
2009年07月08日 11: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北汽控股详细介绍了其收购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欧洲子公司欧宝的用意,即希望获得通用汽车的替代能源动力机车等技术。

报道称,北汽控股在一份介绍收购提议的文件中称,获得通用汽车的先进技术是其提出收购的关键动因。文件显示,通用汽车需要将所有替代能源动力推进技术(如混合型动力、燃料电池)的许可权授予欧宝(包括新公司计划在中国开展的业务)。

华尔街日报称,根据该文件,北汽控股计划到2015年向欧宝中国区业务投资22.5亿美元,以提高产量。到2015年,北汽控股计划将欧宝在中国的汽车产能扩大至485,000辆,并建立起一个拥有400家经销商的网络。道琼斯通讯社见到的这份文件落款日期为7月2日,收件人是通用汽车,文件上还有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的签字。

北汽控股表示,准备在原则上沿用通用汽车许可的专利技术,但会作出一些改进,例如令生产平台适应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上述技术改进的知识产权将归北汽控股所有,但通用汽车可以免费使用。

北汽控股表示,希望其就两个重要的新型生产平台Delta和Epsilon向通用汽车支付的专利权使用费能由5%降至3.5%。通用汽车的很多小型前轮驱动车型都是在Delta平台基础上生产的。Epsilon平台则用于生产中型前轮驱动车型。

北汽控股希望其报价能击败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Magna International Inc. (MGA)的出价。

根据其收购提议,北汽控股计划在德国为欧宝成立一家控股公司,并要求获得26.4亿欧元的政府担保贷款。

北汽控股将在欧洲裁员7,584人,其中德国裁员人数为3,018人,少于通用汽车自身生存方案中的计划裁员数。

北汽控股计划2010年从欧宝进口1万辆汽车,主要是astraZafira、Corsa和Meriva车型,并将于2011年从欧宝进口5万辆汽车。北汽控股将于2012年开始在中国生产Corsa、Meriva、Zafira、Antara、Astra和之前的Vectra车型,预计总产量为20万辆。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北汽收购欧宝胜算不大 可能只是做回陪绑

北汽收购欧宝计划要点 望取得通用所有先进技术

北汽控股或整合长丰 徐和谊否认整合福汽

北汽购欧宝方案曝光 与上海通用争高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