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在智/财/权 北汽集团并欧宝失败迷局解析
2009年07月26日 10:43联合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提交竞购欧宝汽车的方案两天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北汽控股)便铩羽而归,这是去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不断爆出大陆企业对国外整车厂收购消息,再添失败一例。

南方日报报导,通用汽车和北汽控股就收购欧宝的谈判已经终止,当前欧宝竞购方仅剩余加拿大汽配生产商麦格纳和比利时金融投资公司RHJ。

中国广播网报导,北汽控股已召开记者会,由董事长徐和谊宣布收购欧宝失败的消息。据通用汽车宣布的最新结果,通用和北汽在拟引进的五款车型的知识产权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存有重大分歧,导致收购项目失败。

徐和谊表示,从战略角度讲,北汽对知识产权是非常重视,这也是当初北汽决定收购欧宝的初衷,光引进车间、设备、产能并非北汽意愿。

他指出,买卖双方各有各的利益考量,通用担心北汽收购欧宝后就拥有知识产权,进而将损害美国通用在中国大陆的利益与协作伙伴关系。

徐和谊说,北汽同样坚持,如果知识产权不同意转让,其他一切免谈。由于双方存有重大分歧,造成收购项目失败。

据指出,欧宝最好的销售纪录是每年销售200万辆,营收达2,400亿美元,占欧洲汽车销量的7%、全球销量的3%,欧宝成熟车型有个已投入市场,在全球有4,000多家经销商,在品牌、研发、设计、生产、销售都具有相当优势。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北汽黯然出局 欧宝需要的只是个“托”

徐和谊回应购欧宝失利 北汽不减国际化雄心

北汽竞购欧宝方案遭拒 通用真卖还是假卖

北汽竞购欧宝失败 知识产权问题存分歧

北汽收购欧宝开价优惠 最终未能如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