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分析师称北汽收购欧宝可能性不大
2009年07月12日 10:36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分析师称北汽收购欧宝可能性不大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新通用汽车公司诞生后,旗下的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通用等四大核心品牌悉数保留。老通用公司在欧洲的著名品牌——欧宝则肯定将脱离,不过脱离后花落谁家,却仍然前途未卜。是与加拿大的麦格纳走到一起?还是与中国的北汽最终牵手?昨晚,新通用汽车CEO韩德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与各方的谈判仍在进行,最终果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昨晚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采访时认为,虽然通用给出的答案模棱两可,但北汽成功收购欧宝的可能性并不大。欧宝工会强烈反对将欧宝出售给北汽,理由是:北汽“只想要技术,而且对全球汽车生产毫无经验”。

既然北汽很难抱得欧宝归,为什么北汽还如此积极?贾新光分析说:

北汽并购欧宝首先是扩张的需要,因为现在国内国外汽车企业都在抓紧现在的机遇,进行扩张,包国外的并购和国内的并购。第二,欧宝的产品对北汽来说是非常需要的,现在北汽有奔驰这样的高端品牌,也有现代这样终端品牌,欧宝应该在中高级,正好是它需要的。第三,欧宝有很强的研发能力,实际上通用的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在欧宝研发的,所以这个研发能力对北汽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

这次成功的概率应该说不是太大,因为北汽是60到80万辆级别的集团,欧宝是200万辆级别的集团,有点以小博大。再一个是我们国内企业在国外没有成功并购之后又成功管理的经验,这样也会对北汽不利。由于这次从头到尾经历了一个收购过程,北汽就会取得相关的经验,对以后的并购是有利的。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减少千亿负债新通用成立 欧宝收购下周出结果

韩德盛:欧宝与悍马出售仍未有定论

北汽竞购欧宝 上海通用表态“不担心”

北汽购欧宝方案细节曝光 2015年在华产能50万台

[独家]彭博社:北汽收购欧宝会消化不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