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竞购欧宝 通用称中国业务无虑竞争
2009年07月14日 11: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新上任的国际业务执行副总裁罗瑞立(Nick Reilly)对中国一旦拥有欧宝(Opel)品牌可能与通用汽车竞争的状况不以为意,表示通用汽车将扩展在中国、印度和韩国的研发业务,因亚洲市场对通用汽车来说越来越重要。

罗瑞立说,将来的趋势是,中、印、韩这三个中心未来三年将承担更多的活动。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是竞标欧宝的三家公司之一,另外两家是Magna International Inc.和比利时投资集团RHJ International SA。

据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与Magna签署了非排他性的谅解备忘录,但希望向负责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信托机构和美国汽车业工作小组提交两到三份完备的提案。通用汽车欧洲公司预计不会在做出决定前透露更倾向于哪家竞标者。

罗瑞立说,通用汽车在华业务迅速增长,中国国有的北汽如果竞标欧宝股份成功,也不会是太大的问题。

罗瑞立说,我认为,北汽觉得自己能让欧宝在中国的销量比当前更上一层楼,可能还会在中国生产,它会具备更大的影响力,但在竞争方面我并不觉得会有太大的差别。通用汽车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占一半股份的合资企业生产的乘用车已经与在华销售的欧宝产品有很大不同。

他说,我们在中国面临很多竞争,我并不觉得这是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我们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欧宝的构造和车型都不同于通过上海汽车销售的汽车,我想以后还会是同样的情况。

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在中国销售了大约1,000辆进口欧宝汽车,包括astra、Astra GTC、AntaraZafira等车型,同期通用汽车在华总销量超过80万辆。

另一方面,RHJ周一表示在与通用汽车就收购欧宝多数股份进行深入谈判。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北汽控股竞购欧宝 通用称中国业务无虑竞争

RHJ承诺欧宝2011年前盈利 谈判已至高潮

消息称RHJI竞购欧宝进展迅速 或于周三签署协议

据悉欧宝首席劳工代表反对RHJ的收购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