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看好RHJ投资 与德政府博弈欧宝命运
2009年07月28日 09:24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出局”后,根据德国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可能看好来自比利时的RHJ投资公司,因为这家公司“配合”地表示:不排除在收购欧宝后再次将其回售给通用的可能。

同时RHJ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昂哈德·费舍尔明确表示,公司将采取务实态度和通用汽车合作。

欧洲的汽车分析师认为,RHJ的这一表态或许“正中通用汽车之意”。毕竟通用汽车经历多次变数后,东山再起,与去年底“不得不卖”欧宝的情况不可同日而语。

“通用汽车不愿意放弃对欧宝的控制权,一旦失去欧宝就意味着失去了欧洲市场。而比利时RHJ投资公司是一家‘财务投资者’,更合适通用汽车的要求。”中原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徐敏锋对记者分析。

徐敏锋认为,通用汽车可能与德国政府产生“冲突”,因为德国政府希望欧宝脱离通用汽车的控制,目前“可谓德国政府和通用汽车的博弈时刻”。通用汽车让步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在银行贷款方面,通用汽车还需要德国政府的支持。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比利时RHJ不排除收购欧宝后回售通可能用

北汽收购欧宝计划泡汤 抄底是个冷笑话

收购欧宝不成 北汽控股继续寻求国际合作

国际金融报:北汽竞欧宝意全球通用谋上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