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会谈大众 拟消除收购欧宝引发的担忧
2009年09月23日 07: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京9月22日电 加拿大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集团共同首席执行官唐·沃克22日在东京对新闻界说,他打算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举行会谈,以消除麦格纳收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德国子公司欧宝引发的担忧。

麦格纳会谈大众 拟消除收购欧宝引发的担忧

麦格纳首席执行官唐·沃克(Don Walker)

沃克说,大众已经表示对麦格纳收购欧宝感到担忧,“所以我们有必要和他们(大众)进行更多会谈”。不过沃克称还没有和大众沟通过。

沃克强调,麦格纳和欧宝将各自保持独立,麦格纳收购欧宝并非要“接管欧宝”,收购欧宝后麦格纳仍将是零部件供应商。

麦格纳集团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通用汽车公司9月10日宣布,同意向麦格纳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组成的联合竞购方出让欧宝公司55%的股权,通用汽车仍保留35%的股权,其余10%的股权由欧宝员工持有。麦格纳和俄联储将为收购欧宝各出资2.5亿欧元。

这一消息引发了一些汽车制造商的担忧。一是担心麦格纳今后在向欧宝提供零部件时可能会给予优惠,二是担心麦格纳可能将竞争对手的技术机密泄露给欧宝。有分析人士认为,大众甚至有可能不再从麦格纳购买零部件。目前,通用汽车是麦格纳最大的客户。

相关专题:

铃木能帮大众成为车坛霸主吗

>>  相关汽车企业:

相关报道:

德国经济部长:麦格纳可能需改进欧宝竞标方案

欧宝还是欧宝 麦格纳还是麦格纳不会变

成功竞购欧宝 麦格纳高层表示仍将专注零部件

麦格纳高层首次承认:仍将专注零部件业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