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评论:通用董事会最终保留欧宝
2009年11月04日 11:19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Autoconomy.com分析师Erich Merkle:欧宝通用的法宝

通用如果想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竞争力,就必须保留欧宝,他们别无选择。通用需要欧宝的全力支持,尤其是小型车架构方面。

欧洲市场对通用而言致关重要。如果把欧洲市场让出去,通用就没有办法在小型车市场上立足,无法与丰田大众福特等竞争对手相抗衡。

国际市场已经成为通用的小型车研发的重要领域,如果失去国际市场,通用只能以北美市场为中心。

通用董事会成员的目标现在已经从之前的短期生存转移至长期发展了。他们所思考的问题是:通用如何能保持竞争力、如何与竞争对手抢食国际汽车市场这块大饼。

IHS GL[综述 图片 论坛]obal 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研究分析师Aaron Bragman:通用当初出售欧宝迫于无奈

通用从来就没有真心想出售欧宝,他们当初之所以做出出售欧宝的决定完全是当时财务状况恶劣、生存面临挑战所迫。通用的很多车型都是欧宝设计的,欧宝对于通用而言绝对是块宝。守住欧宝对于通用而言是在未来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欧宝之前对通用而言是一个包袱。申请破产后,通用可以摆脱许多债务,同时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但是走出破产程序后,欧宝又是通用的获利来源。

Conway Mackenzie总裁 Van Conway:通用数年后还会出售欧宝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认为通用最后决定保留欧宝并不意外。我想通用之所以不卖是因为没有拿到合理的价格。通用出售欧宝是必然的,即使现在不卖,数年以后还会考虑出售。真个事件最关键的地方在于价格。

相关专题:

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