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或售欧宝50%股份换欧洲援助
2009年11月05日 14: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注:本文为补发 2月28日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27日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7日表示,通用计划将其全资子公司欧宝最多50%的股份出售给外部投资者,以换取欧洲政府的救援资金。

通用汽车公司欧洲区总裁卡尔-彼得·福斯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用计划出售欧宝25%到50%的股份,以换取欧洲国家政府33亿欧元的救援资金。目前,通用正在与德国、英国和西班牙政府就救援资金问题进行磋商。他还表示,欧宝将在2011年前恢复盈利,并将归还其从欧洲政府获得的全部援助款。

上述股份出售计划将使欧宝结束其80年来作为通用汽车全资子公司的历史。但福斯特表示,欧宝今后仍将是通用的一部分,但其独立性将比目前大得多。

通用汽车26日发布财报说,2008年公司巨亏309亿美元,为其百年历史上的第二大亏损额,其中欧洲业务亏损28亿美元。当天,数以千计的欧宝工人从各地分厂齐聚位于德国吕塞尔斯海姆的欧宝总部,要求通用取消关闭欧洲工厂的计划,呼吁欧宝脱离通用。

相关专题:

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