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再度介入欧宝重组计划 援助之前先评估
2010年02月25日 07:3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关囡)2月19日布鲁塞尔消息,欧盟本周将同比利时官员会晤,就欧宝重组计划中关闭欧洲工厂一事进行讨论。这意味着欧宝重组正不断面临挑战,欧盟已开始介入。

据透露,上月末通用宣布关闭比利时安特卫普欧宝工厂后,立即引发了相关方面的担忧和反对。欧盟就此召开会议讨论欧宝重组复兴的过渡计划。参加会晤的德国经济部国务秘书Jochen Homann表示,欧盟委员会应该在审视检查欧宝的重组计划之后,德国政府再给予国家资助,“评估是援助之前的一个关键步骤”。

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欧宝工厂如关闭,该工厂2300名员工将陷入失业的窘境。此举只是通用裁员8000人的成本削减计划中的其中一部分。不仅如此,通用还打算将欧洲市场上的汽车产量削减五分之一。

去年通用和麦格纳国际公司签订关于欧宝的谅解备忘录后,欧盟竞争力委员会曾对欧宝竞购案的公平性提出了质疑。这次是欧盟再度介入欧宝重组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

相关报道:

欧宝重组方案出台 5年增110亿欧元投资

欧宝重组计划遭质疑 不排除破产可能性

德国经济部对欧宝重组计划提出质疑

英国称欧洲愿为欧宝重组提供资金支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