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北汽竞购欧宝进入到最后冲刺
2009年07月22日 08:43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美国时间7月20日,通用汽车对外正式宣布,就旗下德国品牌欧宝的出售项目,已经收到三家竞标企业——加拿大麦格纳集团、比利时RHJ国际投资公司和中国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最终竞购提案。北汽集团的提案中被曝有把欧宝引入中国生产的计划。

作为此次竞购中最具竞争力的一方,由麦格纳和俄罗斯储蓄银行Sberbank联手的竞购组合修改了最终竞标方案,由原先计划的麦格纳和Sberbank分别拿20%和35%,改为平分股份各得27.5%。分析师称,此举减缓了德国方面对俄罗斯储蓄银行Sberbank转手出售欧宝股份的顾虑,对于巩固德国政府的支持会起到一定作用。

而作为此次竞购的黑马,北汽的最终竞标书再出亮点。有报道称,北汽计划2015年前在中国投资建设欧宝生产线。记者在第一时间拨打了北汽集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以求证此事,但均未得到回应。北汽集团的相关媒体负责人则在电话中给予了简短的回复:“我们还和以前一样不发表任何评论。”

国内汽车行业著名分析师贾新光指出,目前,北汽集团旗下汽车产业已经覆盖汽车各细分市场,但在轿车产品线上,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之间显然留有扩充空间。这是北汽在乘用车上的首次海外竞购,收购欧宝对于急于扩大产能并跻身国内汽车第一集团阵营的北汽而言是不二的捷径,而欧宝最终国产则将是这次竞购成果最大化的选择。

不过,贾新光也不无忧虑地指出,虽然中国市场诱惑力十足,但考虑到德国本国的就业问题,以及欧宝国产后会和通用在中国已有的产品形成同平台自相竞争的可能性,德国和通用方面很可能在放手让欧宝在中国生产这一关键问题上存有疑虑。

此次竞标也是最后一轮较量,7月底,通用将最终决定谁将胜出。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