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SUV导购篇之一汽丰田RAV4
2009年09月03日 16: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指导价:18.98万-26.43万元

车型特点:空间人性化设置合理

越野能力:具备一些简单的越野能力

车型缺点:动力系统不够强劲,做工材质不档次

适合人群:适合于喜欢郊游的人群

热门SUV导购篇之一汽丰田RAV4

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形是介于C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的风格,没有过于精雕细琢的线条,但也不是粗犷豪放的个性。RAV4依然禀承丰田一贯的中庸路线,低调平和,不张扬也不讨巧,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审美眼光。

热门SUV导购篇之一汽丰田RAV4

RAV4在内饰设计方面,保持着丰田车型一贯拥有的设计风格,层叠式的音响和空调控制面板设计得很有新意,中控台的布局简洁明了,而且比CR-V更有轿车的时尚感觉。不过国产版本和进口版本作比较的话,国产的做工水平有点遗憾,一些细微的地方不够规整。

热门SUV导购篇之一汽丰田RAV4

RAV4的动力配置有两种,一种动力稍低的配置是一台2.0升4汽缸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是150马力,最大扭矩则是192牛·米。另一种则是最大输出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24牛·米的2.4升发动机。丰田的粉丝们一定不会对这两台发动机感到陌生,它们同样是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动力配置。

热门SUV导购篇之一汽丰田RAV4

RAV4只有2.4车型上使用了四驱系统,也是同样的智能适时四驱,行驶中处于前驱还是四驱状态完全由电脑来决定。后轴可以分配到的动力最大比例为45%,可以通过中控面板上的中差锁按键来实现前后轴扭矩分配的固定。

丰田RAV4享受厂家提供的2年或者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新车行驶350[综述 图片 论坛]0-4000公里时到4S店做免费的首保,以后每5000公里做一次常规的保养。该车型小保养的费用在360元左右,包含机油机滤;大保养的费用在450元左右,需要更换机油三滤。

丰田RAV4自上市以来,就打破了本田CR-V在国内20万元级别城市SUV车型中一枝独秀的局面,目前两车可谓平分秋色。丰田RAV4在动力性和车内人性化设计方面优势比较大,并且乘坐空间也是可圈可点的。只是现在丰田RAV4提车周期较长,定车1个月后才能提车。部分地区甚至需要加价1万元。

相关专题:

中国即将跨入SUV时代

相关报道:

一汽丰田RAV4推黑色版 9月1日接受预定

国产RAV4加价涨至1万 订车最多等2个月

针尖对麦芒 RAV4/CR-V/奇骏售后服务对比

虎虎生风 凤凰网汽车试驾一汽丰田RAV4

[深圳]丰田RAV4车源紧张!现在预定10月底提车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