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正道”谋起步 产品总监中国探路(2)
2010年01月26日 07:1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金身份等门槛待过

尽管仰融造车声势浩大,但业内仍然不乏质疑之声,其中正道汽车的资金来源、仰融的身份问题,以及在中国造车的市场、技术、人才引进、生产基地、产品定位等问题都是需要一一迈过的门槛。

在正道汽车官方网站上,关于其产品的信息并不多,但却用较大篇幅介绍了仰融主要的融资来源——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

一位长期关注仰融的资深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仰融是资本运作高手,但他所谓的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更像是在‘画饼’,短期内的资金规模根本支撑不了汽车制造所需的庞大资金,即便解决了资金问题,他的身份限制也将影响项目的推进。”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则直接表示,仰融同乔治亚罗的合作并不能解决正道汽车所缺乏的核心技术问题。

“一个完整的汽车制造项目需要整车生产基地、研发中心、配套企业、生产管理总部等各个项目的配合。”嘉之道汽车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营运官李斌表示,仰融的汽车项目需要资金、技术、市场调研等多方面的配合,并要依靠一支强大的人才团队来运作,这都需要一个长远的规划,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王浩告诉记者,“外商在中国投资一般分直接投资、中外合作和中外合资三种形式,仰融中国造车项目必须采取中外合资的方式,且所占股比不能超过50%,因此正道汽车必须在国内寻求合作伙伴。在仰融的身份问题解决之前,国内企业同仰融公司合作肯定会顾虑重重。如果采取收购国内企业的方式取得汽车生产资质,超过一定规模还要经过国内反垄断审查,因此仰融中国造车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二次造车中美同开弓 仰融收A股公司获批

仰融拟曲线收购A股三家上市公司为造车融资

仰融牵手乔治亚罗整车开发 二度造车开弓

仰融不甘寂寞 酝酿骇人大计划

仰融造车 天津或成战略重点 正道推8款车型

只授权生产 仰融汽车或引入中国上市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巍 陈喆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