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牵手菲亚特几成定局
2009年06月24日 10:39成都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自从菲亚特和南汽分手后,就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合作厂家。从奇瑞、长安到广汽,菲亚特的下一个合作者是谁一度是个悬念。如今,悬念终于消解:广汽成为菲亚特的新合作者几乎已成定局。不过以何种方式合作,依然没有双方的肯定答复。

据广汽内部人士透露,广汽已将与菲亚特合资事宜递交国家发改委,进入国家审批程序中。除了合资以外,广汽还可能与菲亚特技术合作,以发展自己的自主品牌车型,据内部消息说,广汽可能会购买菲亚特的发动机技术,然后将其用在自主品牌车型上。

菲亚特与南汽已经低调分手一年半。在此期间,它到处寻觅合作伙伴,为了维持品牌知名度和保证经销商利益,它以进口车型的方式在中国存在。如今菲亚特找到了广汽,对于这个实力派合作者,自然会愈加重视。近期有媒体报道说,菲亚特正在应政府部门要求拿出五年车型规划,以保证引进先进车型。

广汽菲亚特的落户地点也成为一个关注热点,先前有消息说广汽已经为合资工厂选好生产基地,就在广汽位于番禺的自主品牌基地旁。不过因为广汽入主长丰,因此又有可能将生产基地移师长沙。3月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下发了《关于加强汽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根据其“汽车企业将被禁止在异地独立建厂,其中汽车生产企业异地设立分厂必须在兼并现有汽车生产企业的基础上进行”的规定,业内普遍猜测,广汽菲亚特将放在长丰生产,这样既符合政策也能充分利用长丰的闲置产能。不管基地建在什么地方,菲亚特和广汽合作,必将有一个新的开端和更多的期待。

相关专题:

广汽重组长丰 三菱陷入资本合作迷局

相关报道: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 付守杰入主广汽长丰

广汽长丰新构思 经销商大会开始新政

北京青年报:广汽长丰令许多人充满期待

高层管理格局成定盘 “大广汽”分头推进

广汽重组长丰后续:资产解扣还需看三菱

背靠菲亚特 广汽自主品牌格局发生变化

广汽挥兵入湘接管长丰 重组进入快速轨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飞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