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急欲劝退三菱 或引菲亚特入股长丰(2)
2009年09月04日 12:58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丰定调

相比三菱的拖延不决,广汽对于长丰的未来似乎已经有了明确框架。

对于与日系车企合作有着丰富经验的广汽来说,增加三菱为新的合资合作对象为各方所乐见。广汽似乎也为此曾做出努力,但在与菲亚特“闪婚”、并购长丰的前前后后,广汽早已打定了主意。外界颇为关注的广汽重组东南一事在广汽并购长丰之前即已搁浅。

“我们跟东南的重组谈判,早在跟长丰签约之前就暂停了。”广汽股份办公室负责人对本报表示。

在此之前,广汽携“新欢”菲亚特进入长沙,并已在长丰汽车办公区为菲亚特整理出办公室。

在与长丰所签合约中,广汽曾承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力争5年内在湖南投资100亿元,使合作项目形成约50万辆产能规模。相比三菱,正与广汽处于“蜜月期”的菲亚特显然在投资方面更加积极。

对于在长丰可能的合资合作未来,菲亚特中国公司公关经理郑晓俐对本报表示,菲亚特方面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可以提供。她补充说,如果有这方面信息,也应该是由广汽方面公布。

在长丰项目上,广汽希望迅速推进。为此,在相关协议签约之后不久即派出工作组进驻长丰。广汽方面一直强调,要在8月底前完成相关股权划拨工作。即使在8月还剩最后两三天时,广汽股份办公室负责人还对本报信心十足地表示,“就这几天功夫也可以做很多事”。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广汽工作组目前已敲定广汽长丰今后的发展方向,就等股权划拨完成之后召开董事会对外公布。据悉,广汽方面要做的第一件事将是增资扩股,取得对长丰的绝对控股权。

张房有亲自担任董事长,可见广汽对长丰很重视,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任务可能就是增资扩股。”这位人士表示。

至于未来的投资方向,广汽也已经明确:“越野车还是要做,轿车方面也将开展合作。”

刚刚公布的长丰汽车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但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37.41%。对此,长丰汽车董秘蒋建国认为,净利大幅下滑是整个行业现象,对于下半年及今后发展,长丰还有很多机会。

据介绍,长丰首款B级车Acumen将于年底下线,并于明年正式上市,这款新车届时很可能打上“广汽长丰”的标记。长丰轿车生产目录的取得正是有赖于广汽的进入,而这又有待广汽向长丰股权划拨的正式完成。

“目前(股权划拨)仍在国务院国资源审批过程中,我们也很着急。”蒋建国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广汽10亿收购长丰29%股权

相关报道:

长丰野心谋求全面发展 自主相对保持独立

长丰谋求全面发展 与广汽各行其道做自主品牌

广汽重组长丰被迫还是自愿 后续如何演绎

中国证券报:广汽重组长丰是被迫还是自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