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开然:广汽收购长丰是一个双赢的事件
2009年05月21日 19: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21日,广汽集团以10亿元人民币收购长丰29%股权,顺利成为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而长丰集团持有的长丰汽车股份将由目前的265,522,0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98%)减少至114,469,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凤凰汽车针对此事第一时间采访了《京华时报》记者杨开然。

杨开然:广汽收购长丰是一个双赢的事件
《京华时报》记者 杨开然(资料图)

杨开然说:广汽集团收购长丰的事件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双赢。广汽集团在收购长丰29%股权之后,顺利成为长丰汽车的第一大股东。因此广汽集团也相应地获得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生产汽车基地。目前长丰汽车拥有的长沙、永州、安徽滁州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将成为日后,广汽发展自主品牌的最佳基地。另外,对于SUV产品线比较薄弱的广汽集团来说,收购汽车意味着他们将得到长丰SUV方面的优势资源。此次收购是在国家实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来的第一个汽车企业跨区域重组事件,这将在在国内汽车行业起到了先导作用。

对于长丰集团来说,虽然在收购后,他们的股份只占到21.98%,但是他们却获得了急需的现金流以及非常渴望的轿车产品,这将对长丰日后的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文\钱多多)

相关专题:

广汽、长丰或将“大婚”?

相关报道:

广汽董事长张房友:广长合作是汽车产业大势所趋

吴锦宇:广汽长丰联姻并非市场化

张耀东:关注广汽长丰钱从哪来用到何处

广汽收购长丰29%股份 5年内将在湘投资约100亿

共赢--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股权转让协议正式签订

长丰更名广汽长丰 5年内打造50万辆生产基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