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刚:收购将促使长丰汽车摆脱发展瓶颈
2009年05月21日 20: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21日,广汽集团以10亿元人民币收购长丰29%股权,顺利成为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而长丰集团持有的长丰汽车股份将由目前的265,522,0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98%)减少至114,469,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凤凰汽车针对此事第一时间采访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丛刚。

丛刚表示:对于这次收购活动,他还是比较看好双方未来的发展前景。长丰汽车是一个专注于SUV市场的一家企业,但是近年来却遇到了发展瓶颈,产品单一,全年销售3万余量,产能实际使用率很低。而广汽收购长丰以后,将为长丰汽车注入资金、资源等,让长丰汽车获得更为有利的发展空间。

广汽在收购长丰之后,最为宝贵的财富应该就是长丰现有的生产基地和SUV产品线,这将为广汽与菲亚特合资的进驻长丰奠定基础。 (文\钱多多)

相关专题:

广汽、长丰或将“大婚”?

相关报道:

杨开然:广汽收购长丰是一个双赢的事件

长丰董事长李建新:广长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吴锦宇:广汽长丰联姻并非市场化

张耀东:关注广汽长丰钱从哪来用到何处

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广汽长丰保留和三菱合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