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S30市场前景分析 没有实力的自信和高调
2009年07月17日 11: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风神S30市场前景分析 没有实力的自信和高调

长春车展已于7月15号正式开幕,虽然是一汽的主场,但位居国内车企老二的东风也选择高调登场,主角是已在4月上海车展亮相过的风神S30。

风神S30市场前景分析 没有实力的自信和高调

长春是该车型投放市场前的最后一站路演,据凤凰汽车获得的可靠消息,东风汽车已定于本月22日正式发布旗下的首款自主产品——东风风神S30,届时,新车售价也将公布。

风神S30市场前景分析 没有实力的自信和高调

在东风汽车发给各大媒体的新闻稿中提到,风神S30已经开始接受预定,预定价格暂定为9~11万元区间。不是7万起步吗?在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竞争如此激烈的前提下,在本身产品力不具备足够诱惑力的情况下,在风神品牌尚未获得一定影响力的基础上,东风关于S30预售价9~11万的做法实在是太自信了。

当然,如果S30最后公布的售价并非是9~11万区间,我们也可以换另一种说法,东风关于S30的预热也太高调了点。

实际上,东风对风神S30的高调和自信不仅仅体现在宣传预热上。在6月30号举行的风神S30下线仪式上,东风汽车的这种自信与高调已体现得淋漓尽致。“感觉东风的领导比较浮夸,老是号称自己国内第一,自主品牌最好,国际领先。”某位记者在参加完风神S30下线仪式后给笔者发来信息,“不是一般的狂妄,为我所见之最。”

风神S30市场前景分析 没有实力的自信和高调

如果仅仅是公关稿上的浮躁词语,应该不会有人去关注和求证,但如果是在发布会上高层的致辞和答记者问,那诸如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论调则会让人联想到浮夸与躁动。什么第一?企业员工总数吗?什么国际领先?合资对象的数目吗?

曾有相关报道指出,负责风神S30整体销售工作的李春荣是东风系的少壮派老总,其在担任东风悦达起亚销售副总时已给业内和媒体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由其来掌舵东风乘用车公司,将为S30的成功入市增添不少砝码。

千里马[综述 图片 论坛]那个时代,是东风汽车最为迅猛的年代,在国人初期企盼进入汽车生活的年代,有车就能卖,营销不能说一点不重要,但至少是无关紧要。“回想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当时与当下的情景,能卖好千里马其实真的不能说明什么。”某业内资深人士对笔者说。

风神S30市场前景分析 没有实力的自信和高调

和03年的井喷不一样,和06年的重新崛起亦不一样,眼下国内汽车行业的竞争已完全进入市场化状态。按照做汽车市场的标杆企业上海通用来看,国内汽车行业经历了从产品到价格、从营销到品牌的逐渐成熟阶段,当下各大企业比拼的甚至早已涉及到售后和服务领域了。

再联系到风神S30,产品,营销,品牌,售后,相对市面上的各大品牌的A级车产品,至少笔者不能马上挑出风神S30的竞争优势。正如一位长相平平、年过30的急嫁女挤入貌美的25岁女生群里,价码肯定不能要得太高,否则剩女的代号将继续相伴。

在风神S30面临的外界大环境中,A级车市竞争异常激烈,产品与品牌竞争力亦不充份,那售价自然成为风神S30弥补自身‘吸引力与诱惑力’的法宝。按照笔者的观点,尚不谈论9万区间,8万区间的售价也不应被考虑,进入7万区间,比如7.68万的起步售价才是务实的做法。

据不看好风神S30前景的某位东风乘用车公司内部人士介绍,风神S30‘华系车’的美名定位也只不过是某家知名咨询公司不到5个人的团队连续工作几个月的结果而已。还有一点,对于风神S30的售价,该人士透漏,风神S30不能选择低价的很大原因在于,基于经验不足与成本控制方面的弱势,风神S30的价格被‘做’高了。

笔者的观点是,如果仅仅是公司内部因素而将成本和价格转接到消费者身上,这并非是负责任和高明的策略,最直接的结果将是风神S30可怜的低位销量。(文/小样)

相关专题:

东风风神S30上市

相关报道:

东风首款自主新车风神S30 7月22日将上市

静态评测东风风神S30 自主品牌新势力

东风风神S30预售9-11万元 7月22日上市

S30下线定义中级车 风神能否“真英雄”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小样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