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连线美国三车企:非常重视中国反倾销
2009年09月13日 19: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3日,商务部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针对此事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相关人士,但就此次商务部将依照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原产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启动反倾销,三家美国汽车公司在华相关负责人均拒绝做任何评论,但表示对此事非常重视,周一公司将会就此事进行商讨。

据了解,反倾销一般是对倾销的外国商品除征收一般进口税外,再增收附加税,使其不能廉价出售,此种附加税称为“反倾销税”。而针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启动反倾销是否将提高没进口汽车产品的销售价格,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相关人士均未作出明确回答。

相关新闻背景: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实施的惩罚性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

今年4月20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以中国对美轮胎出口扰乱美国市场为由,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对中国产乘用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6月29日,美国贸易委员会建议在现行进口关税(3.4%-4.0%)的基础上,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特别从价关税。(欧阳卉)

相关专题: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反倾销

相关报道:

美对中国轮胎加征35%关税 中方不排除诉诸WTO

美国加征中国轮胎关税 华南轮胎公司或大提价

中方强烈反对美对中国轮胎采取特保措施

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令奥巴马陷入两难境地

美国对中国轮胎加税将影响我国10万工人就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